当前位置:

《爆款女王》聚焦“95后”女性职场引热议,即将改编影视剧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2021-07-12 16:57:08
时刻新闻
—分享—

1.《爆款女王》.jpg

女性题材一直是职场类作品中备受关注的题材,早年有《杜拉拉升职记》激励了80后的职场奋斗,近年来的热播剧《北京女子图鉴》也引发了许多90后职场新人的共鸣。近日,一部聚焦于新时代“95后”女性职场励志的小说《爆款女王》,细致展现了大学毕业生岳崖儿从初入职场到成为行业弄潮儿的成长历程,引发读者热议,许多读者看完书后表示“见证了职场菜鸟是如何一步步进阶成为大佬的”。据了解,《爆款女王》目前已正式授权影视开发,即将进行影视改编。

写实笔法展现“95 后”常态,真实又生动

《爆款女王》讲述了“北漂少女”岳崖儿在大学毕业后,就遭遇毕业就分手的人生陷阱,为了补偿自己受伤的心疯狂购物刷爆了信用卡,事后追悔莫及的她原本想远离消费的世界,却因为一次求职意外踏入了时尚行业,而在这一行她只需要做一件事,那就是对各种时尚潮牌买买买。从一个“负债累累”的职场菜鸟,到一个每天必须出手阔绰的“职业买手”,小说用轻快的笔调书写了一个充满矛盾和反差的职场故事,将新时代一些具备典型性的“95后”形象刻画得极为生动、写实,时常令人捧腹不止,同时以小见大,立意严谨,通过故事也展现了当代职场青年处于时代背景下的思考与进取。

在社交媒体上,有“95后”读者表示看到《爆款女王》中主角岳崖儿,就想到了自己大学毕业后初入职场时面临的窘迫,“一方面要努力实现经济独立,另一方面又克制不住自己的购物欲望,总觉得工资不够花。刚工作那时完全是什么都不会,只能让自己咬牙坚持,工作三年也算是一个‘准老鸟’了,工资已经能够满足自己的需求。感觉自己的经历就像书中的岳崖儿一样,变美了,也变强了,很有共鸣”。

聚焦95 后时尚买手行业年轻人的故事,影视剧备受瞩目

作为一位“95后”女作家,《爆款女王》的作者鹿呦呦对笔下的故事同样感触良多,“在写作本书的过程中,我想到最多的是以前的自己。那个有点虚荣、有点在意别人眼光的自己。”经过阅历的打磨,鹿呦呦逐渐有了超过自己年龄的成熟,“其实购买消费本身并没有什么错,但是它背后其实藏着很深的心理原因。很多人通过‘买买买’似乎就变得自信了,但这种自信很可能是脆弱的,自信更需要的是强大自己的能力和内心,就像《爆款女王》主角岳崖儿那样,无惧工作带来的挑战,无惧自己所面临的窘迫,勇敢地乘风破浪,从一个职场菜鸟逐渐成为时尚买手行业的弄潮儿,最终实现‘我变美了,也变强了’。”

据了解,鹿呦呦本人是一个95后的年轻女孩,同时也是一个地道的“北漂”,年纪不大的她曾经辗转过很多职业:时尚、广告、影视……现在的她则是一名全职编剧、作家,也出版了多部小说。在《爆款女王》中,鹿呦呦也将自己在时尚行业的亲身经历、见闻,甚至是行业内幕融入到了小说当中,将故事表现得更加具有现实意义。

据《爆款女王》出品方上海紫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介绍,《爆款女王》属于公司核心打造的“紫焰现实体察小说文库”的“办公室图鉴”系列第一部小说作品。该系列紧抓都市职场文化,讲述都市女性职场精彩故事,塑造独具时代特色和意义的女性人物。《爆款女王》的故事首度聚焦于“95后”女性时尚买手职场,该类型作品的稀缺也引起了不少影视公司和团队的关注,目前小说的影视版权已经正式授权,即将改编成影视剧搬上荧幕。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越来越多“95后”甚至“00后”走入职场,以《爆款女王》为代表的聚焦新时期新青年的职场故事,将会很好地迎合当代年轻人的需求,通过像《爆款女王》这样正能量的职场奋斗故事,也会为当下职场新青年提供更多的参考,更好地进入到新的人生状态。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