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明昊全新数字单曲《U》正式发布 与你飞驰音乐地平线

来源:中国商报网 编辑:施文 2021-07-19 15:34:00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719152824.png

7月16日中午12:00, 黄明昊(Justin)全新个人单曲《U》正式上线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值得一提的是,该曲的Rap歌词部分是由黄明昊(Justin)亲自操刀创作完成的。曲名为“U”点明了经历撕裂,在自我怀疑中不断愈合,终获成长的中心主旨。单曲一上线秒切71w张,销售额超213万。1分钟销量破100万张,目前销量还在持续增加,QQ音乐站内评论区秒破999+。

QQ截图20210719153154.png

“U”采用了FutureR&B的曲风,歌曲结合了经典灵魂乐的温柔与现代嘻哈、Trap元素。在旋律和鼓点的带动下,黄明昊(Justin) 浅吟低唱,凸显了少年遭遇到情感挫折后,内心的撕裂和自我的怀疑,如“催生啃食心跳的野兽”。不少歌迷在评论下留言这个“U~~~”的曲调特别洗脑,有很强烈的冲击性,这也是黄明昊(Justin)自身vocal实力的完美展现。

之后经过歌曲的高潮部分,随着跳跃的节奏,描述心境的rap歌词,以及充满感情的高潮转音,带来了情绪的转折与蜕变,最终他选择了坚定内心,迎来愈合重生。旋律的递进也将这种强烈的感情充分地描述出来,使少年坚定信念的心境,确认了目标的方向“奔向宇宙”,与撕裂和自我怀疑达成和解,迎来成长。

QQ截图20210719153210.png

歌曲中加入了“地平线”“宇宙”“天边”“恒星”等元素,宛如展开了一副唯美画卷,充满故事感的文字为画面增添了十分的氛围感。黄明昊(Justin)略带沙哑的嗓音,吟唱出少年坚定信念的心境。

在此次发布的单曲中也不难看出黄明昊(Justin)在创作能力上的成长与突破,其单独创作完成的Rap部分可谓是整首歌之中的点睛之笔--“想念与现实的地平线之间”,“漫游在你的眉宇之间”,以及眼睛做“相机”,你是“模特”,若说之前的歌曲是一副静止的画卷,听众们是叙述与聆听的旁观者,那么Rap之后,这副画卷便拥有了生命与活力,将听众引入了他所创造的曲中世界。

QQ截图20210719153259.png

《U》 是一首非常值得细细聆听的作品,里面不仅有着黄明昊(Justin)的成长刻印,也有着少年的洒脱以及对梦想,对自身的反思。其对音符与文字的掌控力已然具备了相当的水平,所以非常容易就引起了听众们的共情,随着音符的跳动而沉入“U”的世界之中,那不仅是黄明昊(Justin)所构筑的理想世界,也为听众们心中的“成长梦”,提供了安放的地方。人,生来便是在不断地挫折与成长中突破桎梏,黄明昊(Justin)也将在他的音乐中与“U”同行。

来源:中国商报网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