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样”系列成员重聚,总编剧吴井能打造快闪假期

来源:大众网 作者:汪鑫 编辑:施文 2021-08-09 17: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在东方卫视播出的《完美的夏天》第二季里,“花样”系列成员李治廷、金晨、于小彤、马天宇完成了久违的老友重聚,给观众带来了一波“情怀杀”。而这次重聚的达成,与上海爱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编剧部门负责人、《完美的夏天2》总编剧吴井能密切相关。

2015-2017年间,明星户外真人秀在国内是红极一时的品类,其中由爱鱼文化创始人李文妤执导的“花样”系列在业内是标杆性的存在,影响了后续众多节目的创作方向。吴井能正是在李文妤的团队当中获得了历练,担任了《花样爷爷》执行总导演、《旅途的花样》总编剧、《花样姐姐》第一、二季执行总导演等职务。

后疫情时代,在人们渴望四处走走看看的社会心理推动下,国内旅行真人秀迎来了新一轮爆发。吴井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团队在五月初接到邀约,开始搭建班底进行前期筹备工作。

吴井能

吴井能从上海大学毕业后,曾在上海东方之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担任艺人经纪,公司主要艺人有蒲巴甲、宋晓波、吴建飞、毛方圆等,这段经历为其累积了与艺人沟通方面的优势。在选角上,吴井能特别注重人物对生活的敏感度和真实感,她表示利路修是接到邀约后第一个想到的人选。吴井能表示:“利路修身上有很多侧面和棱角,有自己的想法和坚持,只不过选秀没有办法把这些部分放大。”

吴井能

而促成“花样”成员的重聚,是缘分,也是巧合。除了第一季元老李汶翰,卫视当时在谈的金晨是《花样姐姐》的成员之一,这让吴井能想到可以把于小彤、马天宇和李治廷也聚到一起。基于团队和艺人之间长期合作、彼此信赖的关系,吴井能促成了艺人们在节目中的重聚。吴井能表示:“他们共同面对过生活的困难,知道彼此的底线在哪,聚在一起关系就特别融洽,也能让观众快速带入旅行的情境中。”

可以发现,《完美的夏天2》还呈现出一种区别于以往任务式旅行真人秀的调性。节目采用了“不限定行程”的玩法,让艺人仅根据旅行手册自主制定行程。吴井能表示:“看似没有游戏规则的节目要保证内容足够精彩其实更难,我们通过旅行手册的设置来调动艺人的主动性,从而呈现出更自然真实的旅行状态。”目前《完美的夏天2》录制仍在进行中,吴井能团队也在同步进行多个编剧项目的筹备,以内容输出者的身份持续给行业带来优质作品。

来源:大众网

作者:汪鑫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