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草莓星球来的人》初心金曲改编舞台 海皮威尔挑战《暴风一族》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2021-08-10 10:53:1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6日晚8点,由优酷联手摩登天空、大麦、沐光时代共同打造的户外音乐竞演真人秀《草莓星球来的人》第四期迎来首次公演舞台。本次草莓户外新血舞台在珠海长隆热血上演,这不仅是首次把综艺舞台搬到户外以音乐节的形式呈现,刘逸云Amber的加盟也为舞台增添了新的惊喜。参与竞演的六组音乐人,选择自己的初心金曲进行改编,衣湿持续开挂获得高票认可,提香走心改编朴树金曲后来居上,海皮威尔继续挑战粤语歌失败掉落生存区。

坏月亮、威尔和白纸扇被淘汰  刘逸云加盟一支乐队做主唱

抢番生存战九轮1V1battle,上一期进行了六轮,有五组音乐人获得了竞演资格,本期剩下的三轮共有六组音乐人展开激烈battle。利事以一首超级燃的《北京赛百味》对战坏月亮,最终以超燃的舞台效果胜出;右侧河流和虎啸春之间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虎啸春全场即兴演出的《不确定的自由落体》获得好评,但最终稳定输出的右侧河流还是略胜一筹;音速行星输给风格鲜明更有感染力的衣湿,衣湿也以绝对优势赢得最后一个公演资格。最终共有衣湿、和平饭店、沙棘草、蛙池、海皮威尔、提香六组音乐人拿到竞演资格,出局点的坏月亮、威尔和白纸扇三组音乐人则遗憾被淘汰。

为了能登上这次竞演舞台,新血音乐人们都付出极大努力。为了给新血音乐人们的竞演初舞台热场,“气氛组”GAI带来一首热血说唱《蒙着眼睛走》,“连夜成立”的由吉他手萧敬腾、主唱刘逸云Amber、贝斯手张亚东、鼓手池子组成的一支乐队,带来了《草莓星球来的人》主题曲《好极了》,候场的新血音乐人们纷纷模仿安可团的金句 “萧敬腾的吉他音色非常好”“我觉得这是到目前为止最稳定的主唱输出了”。

衣湿带来不插电方言版《米店》 沙棘草上演乐队版《回家的诱惑》

改编金曲存在着一定的风险,这些作品原本就有着很高的传唱度,如何改编得能让观众认可这是摆在新血音乐人们面前的难题。首发出战的衣湿,带来的是不插电方言版《米店》,他们尝试把这首原本有点淡淡忧伤的歌改编得温暖一些,但因为将歌词改成“想要和你们和草莓星球在一起”,引起张亚东质疑“他把后面歌词改了以后,让我觉得把那首歌彻底毁了”。和平饭店这次带来了一首经典老歌《漫步人生路》,浓烈的复古氛围感令人沉醉,更有海皮威尔主唱胡阳惊喜助阵共同炸场。

沙棘草这次在音乐上加入了波萨诺瓦、爵士乐、迪斯科等丰富元素,并加入舞台剧表演,一首神曲《无法原谅》被沙棘草演绎得俏皮多变又缠绵悱恻。尤其是那句令全场观众兴奋的“你怎么穿着品如的衣服啊”,将舞台引领至高潮。一直力挺沙棘草的萧敬腾,现场将他买的沙棘草专辑送给观众,还放话说只买500张是因为沙棘草只出了500张。

胡阳穿裙子挑战粤语歌《暴风一族》 提香温暖诠释朴树金曲

海皮威尔这次改走视觉系路线,为草莓舞台献身的胡阳穿着裙子带来一首粤语劲歌金曲《暴风一族》,粤语有进步的胡阳被萧敬腾夸赞“是他有史以来唱最好的。”想要通过草莓星球舞台把想唱的歌都唱了的蛙池这次改编的是哪吒乐队的《You Are So Great 》,他们的表现也获得张亚东肯定“扑面而来的摇滚乐气息,因为他们每个人都在做他们认为对的事情。”

提香重新诠释了朴树的《NO FEAR IN MY HEART》,他们热烈又坚决地想要传递给大家“就算这个生活和这个世界有很多困难和艰辛,不要轻易被打败了,还是要心里面有颗种子要发芽。”他们的能量也被大家感知到了,正如GAI所说的“ 你们的歌每次都给我那种要冲突一些东西的感觉。”

最终,六组音乐人的竞演结束,衣湿和提香以389票并列第一,沙棘草和和平饭店分别以380票和376票位列第二、第三,蛙池以354票惊险过关留在首发区,再次挑战粤语歌曲遭遇“滑铁卢”的海皮威尔以352票掉落到生存区。

至此,《草莓星球来的人》首场公演舞台圆满结束。下一场将进入抢番生存战的升级赛——爱舞台的解锁竞演,新血音乐人们将共同争夺下一个竞演舞台,赛事玩法全新升级,赛制更加激烈刺激,生存区的新血音乐人们会拿出什么样的实力“力争上游”?首发区的新血音乐人们能否守住首发优势?抢番生存战一触即发,每周五晚8点敬请关注优酷《草莓星球来的人》。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