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挚友情触动陈奕迅,献唱《不期而遇的夏天》同名主题曲再现盛夏记忆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2021-08-16 16:12:1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6日,电影《不期而遇的夏天》发布陈奕迅献唱的同名主题曲MV这是陈奕迅近半年以来首次回归完成的音乐作品:他以温暖倾诉的旋律讲述属于失败混混黄四毛(陈创 饰)与怂包学生易水生(郭可轩 饰)的盛夏故事,两个原本毫无交集的人最终成为彼此唯一的朋友。据悉,该片由文章监制,易寒执导,陈创、郭可轩、郎月婷领衔主演,张磊、欧阳招娣主演,秦海璐友情出演,李梦特别出演,将于9月3日全国公映。

真实事件引发共鸣,陈奕迅携手荧幕之作谱写温情

在这段电影《不期而遇的夏天》MV版预告中,陈奕迅化身长大后的水生,伴随着舒缓的旋律再度踏入故事中的小屋,回忆起儿时与四毛叔共同度过的那个夏天,主人公的不舍又珍重的心境在他的歌声中一览无余。哪怕夏天终将结束,仍然期望着“我想跟你再待一会儿”,歌词中的这份表达细腻走心,令人动容。而这份柔软的温情,也是电影打动陈奕迅为之献唱主题曲的理由。

据悉,陈奕迅是被电影《不期而遇的夏天》故事中真实淳朴的人物、真挚温暖的友情深深感动,才有了和这部电影“不期而遇”的合作。《你的背包》《最佳损友》,每一首都是歌唱友情的最佳经典。最会唱友情故事的陈奕迅,此番献唱《不期而遇的夏天》,无疑令人惊喜。

陈奕迅梁翘柏李焯雄“不期而遇”合作,掀起乐坛回忆杀

《不期而遇的夏天》将黄四毛(陈创 饰)与易水生(郭可轩 饰)的真挚友情娓娓道来,而这首电影同名主题曲的背后制作,也烙印着两份”友情“的痕迹。这首《不期而遇的夏天》由李焯雄作词,梁翘柏作曲且负责制作,两位顶级音乐人的参与既是歌曲品质的极高保证,又是一段经典化的友情歌曲的惊喜配置。上一首同样由梁翘柏作曲、编曲,李焯雄作词,陈奕迅演唱的热门金曲还要推至2006年的《白玫瑰》和2007年的《红玫瑰》,那次合作距今已有15年之久。另外,此次MV导演庄少荣也是陈奕迅的“故交”,他曾执导陈奕迅包括《浮夸》、《白玫瑰》在内的20余部热门歌曲MV,其中亦包括同样以友情为主题的《最佳损友》。延续电影中“悲凉之下,温暖弥漫”的质感,在一份份幕后友情的共振中奏响关于友情的旋律。歌词中写到的那句“遇上你让我,终于觉得,我自有光荣”是歌曲内外的友情写照,从陈奕迅到水生,电影本身的故事也愈发引人期待。

电影《不期而遇的夏天》由陌陌影业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细蓝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将于9月3日全国公映,敬请期待。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