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画面质感无敌了!”口碑剧《乔家的儿女》再掀全民话题

来源:中国网 编辑:施文 2021-08-18 16:16: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8月18日讯 浙江卫视携手正午阳光又一现实主义题材力作《乔家的儿女》昨晚在中国蓝剧场正式开播。该剧以三十年的社会变迁为背景,讲述了乔家的五个孩子在艰苦的岁月里彼此扶持、相依为命的故事。

剧集不仅勾起了一代人的旧时回忆,更展现了普世的平凡生活中温暖而又动人的亲情以及人生道路上积极向上的坚韧与美好。贴近现实的话题度、流畅紧凑的强情节以及被网友评价为“超贴脸”的神仙选角,都让该剧在播出后迅速收获了不小的热度。不仅再次印证了正午阳光出品剧集一以贯之的高品质与好口碑,更让观众看到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在现实主义家庭题材剧集上的不懈努力。

image.png

以硬品质出圈,热度、话题、口碑多维度领跑

首集开播,浙江卫视《乔家的儿女》表现不俗。无论是收视成绩、各大互联网平台讨论度,还是观众以及权威媒体口碑评价,在近期播出的一众剧集中可谓是相当“能打”。

剧集热度居高不下,反响热烈。浙江卫视《乔家的儿女》开播获新华网、文汇报、新闻晨报、新民晚报等33家主流媒体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剧集斩获全网热搜23个,微博主话题&衍生话题阅读量10亿+。浙江卫视矩阵单条热门视频播放量破2198w,点赞量破11.2w。

image.png

#乔家的儿女#、#乔家的儿女全员比家# 、#毛晓彤说越懂事的姑娘越让人心疼# 等话题词也登上微博热搜榜。从演员们的演技到剧集对中国式家庭的种种标识性特质入木三分的描摹,再到剧情中所反映出的原生家庭问题等现实议题,皆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讨论。

image.png

有网友评价道:“这部剧跟《都挺好》题材挺类似很接地气,正午阳光出品演员都是一家人,必属精品,剧情内容挺丰富,看得越来越爽,值得五星。”“真实而艰难。看着乔祖望一家,太真实,自己父母辈也是这样子长大,最大的一个孩子承担了父母的责任,拉扯弟弟妹妹们一起,吵吵闹闹的生活着。以前的东西很稀少也显得格外珍贵,一个鸡蛋,一点糖都能回味好久,甚至成为一辈子最甜蜜的回忆。”

image.png

中国式多子女原生态家庭的困境与温情,引发观众强烈的共鸣

作为一部现实主义家庭情感剧,《乔家的儿女》聚焦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最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式家庭。子女众多却并不富裕,面对生活的一地鸡毛,却仍要负重前行。

乔父乔祖望是“丧偶式”家庭中典型的甩手掌柜。只顾着自己喝酒、打牌,对这个家向来少有关心。

image.png

而乔母在生产时的意外身亡,更是让12岁的大儿子乔一成不得不一夜长大,成了这个家的顶梁柱。嗷嗷待哺的婴儿、饿得围在米汤旁轮着舔勺子弟弟妹妹们   这是上个世纪每一个条件普通的多子女家庭或多或少的真实写照,引发了老一辈观众强烈的共鸣。

image.png

乔家五兄妹自小到大,各人有各人的泥潭,却也各自有各自的坚持。《乔家的儿女》积极地展现出了面对原生家庭问题时该“如何自处”的正面答案:即使不能决定人生的起点,也要用尽全力朝向目标奔跑。兄妹五人就像一棵大树的枝干,向着不同的方向成长,一路跌撞前行,却又始终紧密相连、彼此支持、相互治愈。

image.png

“有小家有大家,所爱之人在的地方就是家。”《乔家的儿女》以一记温暖的开局,牢牢吸引了观众,并展现出了一部现实主义话题大剧的实力口碑与强大的影响力。

今日19:30,由浙江卫视和易车App打造的“超级818汽车狂欢夜”即将准时拉开大幕。8月19日,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将继续播出电视剧《乔家的儿女》。面对终日不着家的父亲,乔一成会做出什么“狠心”的决定?而得知乔四美即将被领养,其他兄弟姐妹又会作何反应?答案将在明晚揭晓,而我们也期待这部精彩的剧集能爆发更强的后劲!

来源:中国网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