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牢记时光里的初心信仰,《党的女儿》展现扣人心弦的青春故事

来源:中国山东网 编辑:施文 2021-09-22 11:59:25
时刻新闻
—分享—

芒果TV出品,全国妇联、新华社联合出品的百集人物纪录片《党的女儿》每日上午10:00在芒果TV热播。本周,节目将继续以生动鲜活的方式为大家呈现林芸芸、陈卉丽、苏同仁、邓迎香、丁雪松、陈舜玉、张月姣七位女党员背后的故事,展现她们的光辉事迹。

镶嵌在时光里的初心和理想,个体点滴汇进历史洪流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在我国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始终有一批优秀的女共产党员,她们坚守初心和使命,忠贞不屈,坚毅顽强,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和信仰,以个体青春的点滴故事汇进历史洪流,书写百年党史中不可或缺的时代篇章。

宿睢地区最早的女共产党员苏同仁,1926年,她奉派赴北平开展地下工作。1939年,奉令担任反间谍工作。后受党中央委派与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等人去新疆工作。因叛徒告密,苏同仁被国民党特务逮捕。她在狱中受尽折磨,但始终坚守党员的初心,忠贞不屈,严守党的秘密,最终壮烈牺牲。

(苏同仁)

唐县第一任抗日民主政府女县长,“抗日女英雄”陈舜玉,她193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0年当选为唐县第一任抗日民主政府女县长。上任不久,就参加了百团大战第一阶段战役。她追求进步思想,面对困难毅力坚韧,表现出强大的号召力和感染力,她不忘初心,为理想信念坚守一生。

(陈舜玉)

聚焦奋斗中的无私奉献精神,讲述扣人心弦的时代故事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我国涌现出一批以实际行动担当使命的优秀女党员,她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做出新的重要贡献,她们时刻保持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全国社会扶贫先进个人、“当代女愚公”邓迎香,她为了改变家乡贫困落后面貌,敢闯敢干、艰苦奋斗,带领村民发扬“愚公精神”,在悬崖峭壁上硬生生凿出一条“出路”,凿开了通往富裕的新希望。她面对困难毫不畏惧,面对脱贫充满信心,是当之无愧的冲锋在前、勇担重任的“领头雁”。

(邓迎香)

福建省养路系统第一位女站长、“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获得者、“闪光的铺路石”林芸芸,她为了解决“管理难,资金难,养路难”问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上山挑土方,出大力,出大汗。她26年始终如一日,对待工作勤勤恳恳,把路放在心上,把心放在路上,为养好公路作出重要奉献。

(林芸芸)

全国顶尖石质文物修复专家、“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获得者、“石刻御医”陈卉丽,她是大足石刻研究院文博研究馆馆员,长期坚守在文物修复一线,带领团队承担大足石刻5万余尊造像的修复工作。她兢兢业业,总结出石刻修复“望闻问切”四诊法,准确率高达95%,为石刻艺术重获新生作出突出贡献。

(陈卉丽)

勇敢攀登国际化大舞台,展现中国故事的国际影响力

随着新中国成立后教育进步和人才兴起,我国逐渐培养出一些杰出的女共产党员,她们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用自己的双肩挑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她们勇攀高峰,让中国故事和女性力量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热。

新中国第一位女大使、“啤酒大使”丁雪松,她先后出使荷兰和丹麦。因促成中国和丹麦的啤酒合作项目,建成中国第一座年产10万吨的现代化啤酒厂——华都啤酒厂,被称为“啤酒大使”。在改革开放的形势下,为外交工作适应祖国四化建设的需要,做出可贵的探索。

(丁雪松)

第一位世贸组织中国籍“大法官”、国际法律人中的“铁娘子”、“2007年度法治人物”称号获得者张月姣,她长期奋战在中国外经贸法制建设第一线,审理了大量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投资、贸易争端案件,提升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法治形象。她参与对外开放基础性法律法规的制定,为我国涉外经贸法律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作出重要贡献。

(张月姣)

我国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女共产党员,她们百折不挠,坚守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誓言,用智慧和勇气给各个时期青年们做出表率,彰显出巾帼英雄们无私奉献、热血奋发的精神和力量。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持续锁定芒果TV《党的女儿》。

来源:中国山东网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