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麦咭小厨2》张亮尽显长腿优势挖藕大丰收,张踩铃鼓励孩子多下厨房多动手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2021-11-05 15: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粉粉糯糯的白果莲藕煲排骨,一口入魂的海陆空塔吉锅,香味四溢的腊猪蹄炖黄瓜,这谁扛得住啊?这些美食都出自金鹰卡通卫视周五晚7点的《麦咭小厨》第二季。还有饭先生张亮、美味猎人张踩铃、黄研,美食助理E哥、燕子手把手陪着孩子们寻找烹饪所用的食材,和孩子一起感受大自然,分辨五谷。

节目第二期播出前夕(11月4日晚),全国的媒体朋友一起连线看片,并线上采访了节目嘉宾张亮、张踩铃。张亮在采访中透露他很鼓励孩子从小能亲近自然、辨识五谷,天天四岁就进厨房了,现在已经可以独立掌勺做一些硬菜了。张踩铃更是大方分享自己和外国老公、混血孩子一起做饭的趣事,笑点不断。

张亮池塘挖藕大长腿优势尽显,采访中透露天天也经常带着妹妹下厨房

本期节目的烹饪主题是饭先生张亮最爱的菜品之一:常德钵子菜,五组亲子家庭要分别制作:白果莲藕烧排骨、腊猪蹄炖黄瓜、跑山土鸡钵、石门肥肠钵、桃花源瓦子鱼。烹饪比赛开始之前,张亮和黄研也接到了和乔洋、田田家庭一起去泥塘挖藕获取食材的任务。

挖藕小分队坐着小船满怀信心的来到了挖藕的池塘,可是采藕处却还在池塘的更远处,需要划船才能到达水中央。在做菜上有两把刷子的张亮和黄研却对划船都不擅长,几番努力,两只小船还是在原地打转,张亮只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大长腿优势,逆水推舟,用最原始的动力人力前进。到了采藕处,张亮撸起袖子开始埋头挖藕,却怎么挖都挖不到,这时当地村民来拿了“高科技”水枪,让淤泥在高压水枪的作用下向两边散去。几人开始分工合作,张亮用水枪推开淤泥,黄研和乔洋妈妈、 田田爸爸奋力挖藕,孩子们装藕上船,在一条完整的流水线作用下,一节节胖乎乎的莲藕都从淤泥中拔地而出,即将成为餐桌上最美味的食材。

张亮在采访中说到:让孩子动手采摘食材,感知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这样的经历有意义极了。他家的两个孩子,天天和妹妹都是很小就开始下厨房,长成一米八大高个的天天,清炒土豆丝、西红柿炒鸡蛋,炖排骨都是他的拿手菜。

张踩铃大呼捉鸡比上健身房还累,自己做饭厨房像被“炸”了一样

节目中,张踩铃和E哥带着开开、悠悠两组家庭一起去农户家寻找肉质紧实、口味鲜美的走地鸡。脱口秀女王张踩铃幽默体质不减,一边抓鸡,一边现场说起了“脱口秀”。踩铃先是瞄准了最肥硕的一只走地鸡,和悠悠母女一番围追堵截,可无奈走地鸡的运动能力还是非常强的,几次都逃过了踩铃的魔爪,踩铃无奈只得寄希望于小可爱开开了。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开开的抓鸡能力着实很强,拿着一个大簸箕,对着鸡群展开瞄准式捕捉,一会一只,百发百中,令现场众人都瞠目结舌。最后大家都有默契的选择了,最肥的一支黑鸡,可没想到开开看中的这只却不是用来吃的,而是用来养的。但鸡舍老板要求众人只能带走一只鸡,开开马上灵光闪现说,那我们就宰掉一只,就是一份鸡肉,一只鸡啦。小朋友的脑回路让张踩铃都服了,直呼:这话没毛病。

踩铃在采访中也说到,开开是节目中让她印象最深刻的孩子,录完这个节目后,就想回家和自己孩子一起亲手做顿饭。可是踩铃还透露,虽然给自己的厨艺打八分,但做完菜之后却不爱收拾,厨房会像“炸”了一样。而自己孩子包的饺子,皮比馅都厚,感觉能给“脑袋都砸个坑”。这样的厨房组合能做出怎样的菜品,也是很期待了。没想到张踩铃录完节目都想带着孩子一起做饭了,君乐宝小小鲁班儿童奶粉《麦咭小厨2》竟还有这样的魔力?锁定今晚7点金鹰卡通卫视,麦咭TV全网独播。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