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牛乃唐在悄悄攒零花钱?金鹰卡通《23号牛乃唐》教你正确的金钱观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2021-11-05 15:49:59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总是会因为零花钱发生很多有趣的小故事。牛乃唐看到班级里的同学杜晶晶用零花钱买了最新款的文具还给同学们送了礼物,酸酸地也想当一次“牛大方”女士,豪气的用外婆给的零花钱请全班同学吃零食。回家却发现,自己想买漫画书的零花钱不够了,为了攒钱牛乃唐和小伙伴们又进行了哪些活动呢?本周五晚六点半,金鹰卡通原创动画《23号牛乃唐》“零花钱风波”上线。麦咭TV官方网络放送。

牛乃唐爱面子花光零花钱,悄悄攒钱计划吓坏家长

小时候有没有为零花钱而苦恼过?牛乃唐在班级课间休息时,看到同学杜晶晶非常大方的送同学们用零花钱买的橡皮,好面子的牛乃唐也想大方一次,于是她用自己攒了很久的零花钱买了零食请全班同学进行茶话会,更获得了“牛大方”的称号。不过花钱一时爽,牛乃唐回家清点自己的剩余零花钱的时候发现自己仅剩的零花钱已经完全不够买想要的漫画书了,她可爱的用皮筋绑紧手告诉妈妈:“我手头有点紧,想预支下个月的零花钱。”结果妈妈并没有理解牛乃唐的幽默,买漫画书的钱还是远远不够。牛乃唐只好拉着小伙伴王呵呵、卓尔一起收废品攒钱买漫画书,他们在大街上搜集塑料瓶和纸箱半天也才换了12元,大家都感叹:“赚钱好辛苦呀!”当牛妈妈发现牛乃唐的储蓄罐空空如也,还得知牛乃唐在悄悄攒零花钱都去收废品吓坏了,担心孩子做了什么事情又不敢告诉家长。本周五晚六点半,金鹰卡通《23号牛乃唐》牛乃唐最终成功买到漫画书了吗?

合理规划使用零花钱,遇到问题及时和父母沟通

在本期动画片中,牛乃唐攒零花钱的故事也告诉孩子们,不要为了好面子充一时的大方,要合理规划使用零花钱。同时遇到困难可以直接和父母沟通,不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外想办法自己解决,不然很容易遇到危险。零花钱不仅是给孩子兴趣爱好的保障,也是锻炼孩子财商管理的一种办法。牛乃唐想看漫画,但是零花钱不够用了,爸爸妈妈最后给出建议,其实可以去图书馆免费借阅书籍,用更科学和安全的办法来解决问题。孩子们可以通过这个动画片意识到和家长沟通的重要性,也教会孩子正确的金钱观。

本周五晚六点半,金鹰卡通《23号牛乃唐》看牛乃唐和零花钱的故事吧!麦咭TV官方网络放送。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