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路唱响》快闪音乐会美好开启 李健:拒绝成都就是拒绝生活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2021-11-15 14:50:14
时刻新闻
—分享—

海报

由东方卫视、成都文旅联合出品,成都兴文制作的全新户外原创音乐旅行综艺——元气森林《一路唱响》已于上周六晚东方卫视、百视TV播出第二期节目,观众期待的快闪音乐会在成都宽窄巷子正式开演。本期节目#李健说拒绝成都就是拒绝生活#、#胡海泉顏人中天天神仙同台#、#胡彦斌吉胡合唱我家#等话题不断引发热议,网友们纷纷表示“因为《一路唱响》燃起了对成都的向往”“每首歌都想加入歌单”“耳朵不够用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节目是一线城市上海与新一线城市成都在内容生产上的深度合作,是成都文旅集团在城市品牌影响力提升上的新探索。首站成都画上圆满句号,也意味着东方卫视与成都文旅集团开拓“文旅+综艺”新赛道的首次尝试的成功。

“大熊猫宝宝叫声”引发众人好奇 李健颜人中天台邂逅民族乐队

本期节目中,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胡海泉、胡彦斌和颜人中在音乐人宋秉洋的带领下体验了大熊猫“丰容”。在基地天鹅湖畔,他们一起聆听了大熊猫宝宝叫声的采样,学到了不同叫声代表的意思。宋秉洋弹唱了他以大熊猫为主题创作的歌曲《知竹》,一语双关的歌词内容不仅表达了熊猫悠闲的生活,也饱含着“熊猫知竹,人也应知足”的人生哲理。

在野生童话天台,年轻的音乐人刘俊麟和他的乐队引起了李健和颜人中的兴趣。乐队使用的大多是各类民族乐器,刘俊麟透露,乐队经常去凉山地区收集当地老人唱的民歌,他希望能把民族音乐和现代音乐结合,反向输出给民族地区的年轻人。凭借对民族音乐的一腔热爱,刘俊麟获得了和乐队一起参与快闪音乐会的机会。

快闪音乐会梦幻开唱 合作舞台轮番上演点燃雨夜

为了寻找自己心仪的音乐人,胡彦斌来到了位于红仓文创公园的录音棚,这里汇集了大量才华横溢的音乐人。在认真聆听完音乐人吉胡和张力尹的演唱后,胡彦斌最终被吉胡的创作打动,决定要和他一起呈现合作舞台。已经投入排练中的胡海泉和颜人中唱rap虽然“烫嘴”,但为了带来更好的舞台,并没有放弃练习。

演出当天,成都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天公不作美,却没有浇灭音乐探宝团和宝藏音乐人们的热情。鱼尾纹乐队用一首《新一天》唱出了对生活的美好期望;胡彦斌和吉胡深情演绎了饱含思乡情愫的新歌《我家》;刘俊麟和乐队合唱的《龙泉山歌》让人仿佛置身于龙泉山风光之中;胡海泉和颜人中搭档音乐人天天的《蓉城随笔》中,评书、川剧等四川传统戏曲与说唱文化巧妙结合,满满的都是对成都的爱。

正如李健所言,“拒绝成都就是拒绝生活”,成都文化多姿多彩,音乐也让人如痴如醉。风雨之中,伴着滚烫的歌声和炽热的节奏,成都的音乐故事和积极乐观的精神在流动,在传递……《一路唱响》的寻音之旅未完待续,下周六22:00锁定东方卫视、百视TV,更多精彩等你!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