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麦咭小厨2》于文文徒手抓鹅 张亮为找食材变身钓鱼达人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2021-11-19 15: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周五晚7点,正在金鹰卡通卫视热播的《麦咭小厨2》迎来新的户外探索任务,开开、洋洋、田田、悠悠、辛巴五组亲子家庭将在“饭先生”张亮的带领下感受山水间的滋味。上周,张亮因为赶鸭登上微博抖音双平台热搜,“张亮和鸭子杠上了”爆笑出圈,引发网友热情讨论,而本周,他又会和哪组亲子家庭通力合作,为了获取美味的食材而付出不懈努力呢?本周,著名歌手、演员于文文也来到了节目现场,成为美味猎人,携手云南菜大师苏启胜共同品鉴亲子家庭制作的美食,而于文文也大方透露自己特别爱吃东北菜,那究竟哪组家庭的菜品口味能获得她的青睐呢?户外探索又会发生哪些趣事?敬请期待本周五晚7点金鹰卡通《麦咭小厨2》!

于文文赶鹅状况不断,张亮变身钓鱼达人

在本期节目中,五组亲子家庭要和张亮、于文文、苏启胜一起,在户外寻找所需食材,一边是洋洋和田田家庭与张亮一起,在池塘边努力钓鱼,一边是开开和悠悠家庭与大厨苏启胜一起,在菜市场感受菌菇的风味,而辛巴家庭则和于文文为了获得梅干菜而有了一个“艰难”的任务——赶鹅,为了让大鹅乖乖聚到一个地方进食,于文文和辛巴父子可谓绞尽脑汁,对着大鹅“围追堵截”,然而,任务却没有这么容易完成,鹅们仿佛有自己的想法,就是不听三人的指挥,在山坡上一顿乱跑。没办法,无奈的三人组只能想别的办法,决定先将鹅都赶回家再喂食,在赶回家的路上,一只鹅企图“逃窜”,却被于文文一把“锁喉”,没想到,看起来温柔瘦弱的于文文,竟展现了徒手抓鹅的本领,看来,爱吃东北菜的女神范儿于文文,格外有反差萌呀!

抓鹅状况不断,钓鱼进度如何呢?在池塘边,张亮顺利借到了鱼竿等钓鱼工具,还向大家科普了一些钓鱼小技巧,比如,今天他们需要的鱼是鳌花鱼,俗称鳜鱼,就需要用泥鳅、蚯蚓等当诱饵,因为鳌花鱼是肉食性鱼类,对有活动力的诱饵具有攻击性,更易上钩,因此,洋洋和田田就接到了抓诱饵的任务,二人在泥塘里抓泥鳅,洋洋因为害怕迟迟不敢下手,最终,他们能顺利抓到诱饵吗?而钓鱼达人张亮,又能否成功为两组家庭钓到需要的鳌花鱼呢?答案在本周五晚7点节目中揭晓!

大师带秘密武器助攻,小厨做菜遇突发情况?

在本期节目中,滇菜大师苏启胜也为亲子家庭带来了一些“神秘宝贝”。由于开开和悠悠家庭需要制作的两道菜都与菌菇有关系,因此苏大厨带着他们在菜市场感受不同菌菇的独特风味,在看到市场卖的鸡油菌时,开开形容“有黄豆的味道”,而此时苏大厨也拿出了“宝贝”,原来,他带了许多种野生菌菇,为了与人工养殖的鸡油菌作对比,他拿出了野生鸡油菌让开开再闻,这下,开开形容“有桂花香味”,听着如此精准的形容,简直让人食欲打开,而苏大厨也用带来的各色菌菇为亲子家庭制作了一餐菌菇大宴,除了野生的菌菇,苏大厨更是为他们带来了顶级食材黑松露和松茸,助攻小厨制作菜品。

在正式比赛中,有了大厨的助攻,小厨们是否能如虎添翼呢?情况似乎没那么简单,悠悠家庭就因为切菜产生了分歧,妈妈需要悠悠将虾仁切丁,而刀工欠佳的悠悠则用自己的方法切虾仁,这会对美食的出品产生什么影响?做鱼的两组家庭则面临鱼刺这个难题,最终,他们会选择用什么方法解决鱼刺问题呢?能获得大家青睐的菜品,又出自哪组家庭之手?敬请锁定本周五晚7点,金鹰卡通卫视《麦咭小厨2》!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