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宝团倾情助力新人歌手,《一路唱响》为爱而唱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2021-11-26 15:2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由东方卫视、成都文旅联合出品,成都兴文制作的元气森林《一路唱响》将于本周六22:00在东方卫视、百视TV播出第四期节目。在上周的寻音之旅中,音乐探宝团来到了音乐文化底蕴深厚的魔都上海,并找到了各自合作的宝藏音乐人,为即将在外滩举行的快闪音乐会做准备。他们将碰撞出哪些美妙的音乐故事?又会带来怎样的成果呢?实在是让人想一睹为快。

宝藏乐队温暖集结 全力唱响为爱而歌

上期节目中,胡海泉和胡彦斌还没有找到合作的宝藏音乐人。临近演出,他们都看中了独立音乐人范知林独特的声线,并向她抛出橄榄枝。经过一番慎重的考虑,牛班出身的范知林最终还是选择了和胡彦斌合作。胡彦斌也不负范知林的信任,请来了牛班曾为周深、薛之谦和丁当等实力歌手的巡演伴奏过的专业乐队。另一边,虽然胡海泉没有如愿与范知林合作,但好哥们胡彦斌不忍心让他失望,给他介绍了曾经献唱过世博主题曲之一《colorful world》的兰色花园乐队。在驱车前往主唱陆兰所住弄堂的路上,胡海泉争分夺秒地做功课,通过查资料、听歌等方式,对兰色花园乐队有了一定的了解。他们音乐中温暖感人的都市摇滚风让胡海泉欣赏不已,直呼“找对人了”。

到达目的地后,胡海泉与陆兰更是一见如故,从弄堂文化聊到上海城市变迁,从摇滚音乐聊到校园生活。当乐队成员在瓦肆live house会和时,昔日校园里青涩的少年都变成了中年人,当初共同逐梦的成员们也都忙于各自的生活,如今叙旧聊天的场面让人感叹时光飞逝。主唱陆兰说起大学时班主任支持自己走音乐道路,并倡导同学包容不一样的生活方式,让所有人感动不已。排练中途,贝斯手奇奇把女儿笑笑也接来了现场,在台上魅力十足的摇滚乐手顿时变成温柔的“女儿奴”。作为乐队成员共同宠爱的女儿,笑笑想要听喜欢的歌的愿望解决了选曲分歧,让所有人齐心协力为演出做准备。为了给乐队打气,胡海泉还请来了一位神秘嘉宾。究竟会是谁呢?现场又会发生怎样的感人故事?让我们拭目以待。

探宝团倾情助力新人歌手 不同职业为音乐同心同行

作为驰骋乐坛多年的实力派歌手,李健对现场演出的把控一向格外严格。这次他更是化身音乐制作人,一丝不苟地全程陪着爵士乐手排练。在选择演唱的歌手时,就花了很大的功夫。李健不仅对声音的要求非常高,帮助两位新人歌手逐字逐句地练习唱功,还十分注重他们的声台行表。指导完如何用低音唱出情绪和意境后,又认真纠正歌手在台上的仪态,可谓是十足的“细节控”。那么,李健精心指导的演出又会达到怎样的现场效果?真是让人忍不住十分期待。

音乐探宝团中年龄最小的颜人中,这次跟羽果乐队合作,也面临极大的挑战。在流行音乐界如鱼得水的他,第一次在羽果乐队的音乐中接触到博大精深的昆曲文化。不仅要在有限的时间内苦练唱腔,更要学习独特的咬字技巧。在排练的过程中,羽果乐队的成员给了颜人中不少帮助。作为一支在上海扎根了十多年的独立乐队,四名成员在坚持音乐道路的同时,也各自从事着房地产、建筑、摄影等不同的职业。节目发掘出这样的宝藏音乐人,不仅是对他们音乐实力的肯定,也是对其音乐梦想的助力。在音符的流动中,颜人中跟羽果乐队还将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随着节目临近播出,精彩即将拉开帷幕。

一路唱响,让音乐放飞梦想。在上海这座充满无限可能性的城市,音乐探宝团和宝藏音乐人之间还将发生哪些特别的故事?这场外滩的快闪音乐会又能否圆满完成?本周六22:00锁定东方卫视、百视TV,与《一路唱响》一起为美好生活而歌唱!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