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当燃了不起!湖南卫视《青春当燃》绘制青春蓝图

来源:中国网 编辑:施文 2021-12-01 14:58:23
时刻新闻
—分享—

从盛夏路过深秋来到初冬,《青春当燃》从7月点燃的第一簇青春火苗到今天的青春群像火焰,湖南卫视燃起的青春之火始终滚烫且温暖,一路引领着青年们找到光、追逐光而后成为光。

12月1日,湖南卫视《青春当燃》青春影像志释出群像合集片,影像中所展现一幅幅青春画面:为挑战自我独自长途骑行的身影,在篮球赛场上拼搏的身影,还有一遍遍练舞直至摔倒的身影......更是在向我们展示发光的自己,打不败的青春有多么了不起!

打不败的青春就是了不起

青春有什么了不起?总说世界璀璨盛大,青年前途无限,但选择愈是缤纷绚烂,愈教他们身陷混沌;看似前路鲜花盛开,梦想触手可得,但追梦之路往往遍地荆棘,他们也总在跌跌撞撞;想要肆意洒脱、无畏向世界表态,但所得回应常常令他们感到失控与沮丧......青春之路充满迷茫、挫败,让踏出的每一步都需要很大的勇气。

青春“从不向我们承诺什么”,但为了赌那万分之一梦想实现的可能,尽管踏出的每一步都很艰难,但仍拼尽全力地奔跑,直至到达梦想的彼岸。湖南卫视《青春当燃》正是捕捉到青春的炙热截面:当我们因看不清前路而迷茫时,就以“试一试,再多一点”的好奇之心探寻未来的可能;当我们因挫败而开始怀疑自我时,就以“只要你想,就有可能”的无畏之心逆流而上对话世界;当我们在奋斗的路上跌跌撞撞,就以“既然热爱,请一直热爱”的赤诚之心踏上征途......跨越挫折、穿过荆棘,不被挫折打败的青春就是了不起,而这也正是这个新时代所需要的“燃”。

青春中国 当燃有“我”

湖南卫视《青春当燃》合集影像中,“青春中国,当燃有我”一句简单直白的话语,却是新时代青年奋斗者发自心底的庄严承诺。

奋斗无疑是青春亮丽的底色,当代青年生逢盛世,处在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他们逐新时代之风恣意飞翔,不断在梦想之路上逐浪飞花,坚持在激流勇进中乘风破浪。征服星辰大海的航天员们,昼夜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的中国军人们,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医护人员们,还有坚守岗位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的交警们和奔走在城市各个角落的外卖小哥们......湖南卫视《青春当燃》合集影像中所呈现的各行各业青年奋斗的身影,更让我们看到属于这个时代的青年故事正在不断上演。一代代人为创建青春之中国奋斗,燃烧自己的青春理想、青春活力,而这正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延续。

“青春当燃”是青年面对未来的热血态度,更是时代对青年的炙热呼唤。在汹涌的时代浪潮下,湖南卫视在延续独特青春气质之上,以持续的青春力,更加积极主动拥抱中国青年,为构建主流青年文化阵地不余遗力。

事实上,从10月启动“青春中国”全新口号以来,湖南卫视就一直以社会人文生活为核心,激活青年文化价值生态圈。从关切社会情绪,关注身边普通人情感的《今天你也辛苦了》;再到聚焦乡村振兴,展现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风貌的《云上的小店》;以及彰显榜样引领作用,以音乐承载人间烟火的《向你致敬》......这一系列青年文化节目内容形式的创新,在为“青春中国”这一理念传播提供内容载体的同时,更是为主流青年文化阵地的耕耘给予养分。

湖南卫视在“青春中国”的全新坐标下与青春共情,与国家共奋进,与时代共成长,通过升格青年文化表达,展现与青年群体共振的决心,让青春之火为国而燃!

来源:中国网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