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麦咭小厨2》张亮“秀手艺”制作竹筒饭 李慧珍自曝最爱吃泥鳅?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2021-12-03 16: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周五晚7点,金鹰卡通卫视《麦咭小厨2》迎来了全新的户外环节——“大自然的厨房”,顾名思义,五组亲子家庭需要和饭先生张亮一起,在大自然里就地取材进行天然烹饪,用石板导热?用沙子炒爆米花?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小厨做不到!而本周,还有“吃货”歌手李慧珍成为了美味猎人,她和大厨毛鑫一起,将陪伴亲子家庭展开这次趣味美食之旅。为了做出美食,“饭先生”张亮深入竹林砍竹子,他用竹子做了什么?让大家交口称赞?而在本周的比拼环节,张亮首次为一位小厨投出两票!究竟是哪位小厨的表现得到了张亮的赞扬与支持?敬请关注本周五晚7点金鹰卡通《麦咭小厨2》!

创意美食做不停 张亮秘制竹筒饭超美味?

在本期节目中,田田和悠悠家庭接到了用竹子做美食的挑战,他们与张亮、李慧珍一起,深入竹林,获取独特的原材料——竹筒。在经过一番努力后,大家终于找到了合适的竹子,砍断、磨平、切口...只见张亮利落地将竹子打磨成了做菜的容器,再将不同的食物装进竹筒中,用锡纸包住进行烤制,竹筒腊肉饭、秘制竹筒烤肥牛、竹筒蘑菇鸡...

一道道美味的菜肴融合了竹子的香味,轻松俘获大家的味蕾!除了有张亮用竹筒做创意料理,在本期节目中,名厨毛鑫也露了一手——用石头烹饪美味的纸包鱼。为了验证鹅卵石和大石板究竟哪个更适合烹饪,开开和辛巴家庭还进行了有趣的导热实验,用不同的石头烤肉,最终得出鹅卵石的导热性要优于大石板。于是,毛鑫也选择用鹅卵石作为加热工具,以古法烹饪的方式,制作美味的纸包鱼,收获了大家的点赞。

李慧珍为泥鳅打call 小厨表现让张亮超感动!

在本期节目中,悠悠家庭要做的菜是竹炭盐焗泥鳅,听到菜名时,李慧珍瞬间兴奋了起来,直呼:“我超爱吃泥鳅!”更是自曝自己小时候如果学习太累了,出现耳鸣的情况时,爸妈煮一顿泥鳅就能好,看来,泥鳅对李慧珍来说,不仅是美味的食材,还有神奇的功效呀!那悠悠家庭能否用这道菜征服李慧珍的味蕾呢?只见她们对泥鳅进行了精心的处理,调料腌制、翻炒、然后灌进竹筒中进行盐焗...一系列繁复的操作下来,泥鳅究竟会呈现怎样的风味?让我们拭目以待!

虽然每组亲子家庭在烹饪时都全力以赴,但在本次比赛中,有一位小厨的表现却得到了张亮的高度评价,他称赞其“有尊重食物、敬畏食材的心”,更是在节目中首次将两票都投给了TA!究竟是哪位小厨,用怎样的举动赢得的张亮的好评?又是哪一组亲子家庭做的菜肴能获得本次的胜利?敬请锁定本周五晚7点金鹰卡通卫视《麦咭小厨2》,享受大自然的野趣,感受孩子们在厨房的成长!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