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视剧《心居》定档3月17日 海清童瑶搭档变“上海姑嫂”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顾清俞 编辑:施文 2022-03-15 16: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冯晓琴(海清饰)

3月11日,电视剧《心居》官宣定档,将于3月17日起在爱奇艺、浙江卫视、东方卫视播出。

《心居》由鲁迅文学奖得主滕肖澜同名小说改编,滕华涛执导,海清、童瑶、张颂文领衔主演,冯绍峰特邀主演。该剧主要展现了以冯晓琴(海清饰)和顾清俞(童瑶饰)这一对姑嫂为代表的上海市民们在生活中孜孜不倦努力的故事。

《心居》与改编自梁晓声茅盾文学奖同名小说、创下CCTV-1黄金档电视剧收视近8年新高的“国民剧”《人世间》,以及去年“七一”上映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重点影片”《1921》并称腾讯影业与阅文影视的“时代旋律三部曲”。

片名《心居》既是形容“人之所居”的一份安定状态,也是表达“心之所处”的一种人生态度。剧中,冯晓琴是从外地嫁入上海的全职太太,她渴望在城市立足,与家人拥有理想生活。作为本地人的顾清俞,是一位优雅成熟的独立女性。两人因生活阅历和价值观的差异,产生了不可避免的矛盾。

“《心居》聚焦新时代民生问题,折射出日新月异的大上海、大时代。我们希望通过《心居》展现好这幅沪上市井风情画,承托起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心居》出品人、总监制,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现实题材,始终是IP最大的‘富矿’。记录时代的IP,凝聚了全社会的集体情感,是内容行业最大的确定性。”程武表示。他坦言,要讲好现实题材故事很难,但却是讲好中国故事的“必修课”。记者 吕航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顾清俞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