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任嘉伦:演哭戏时完全代入角色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施文 2022-04-21 15:05: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演员任嘉伦多部新作跟观众见面——先是《恰似故人归》成为优酷首个站内热度破10000的剧集作品,随后致敬消防员的《蓝焰出击》也正式上线。不同的故事,不同的形象,任嘉伦在表演上的可塑性令观众印象深刻。

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任嘉伦坦言,作为演员,迅速调整自己进入角色是职业基本要求,“在开拍前就需要做好功课,足够了解人物的故事线索和角色内心,反复地让自己沉浸在这个故事里,就能自然而然地将角色演绎出来”。

在《与君初相识》《恰似故人归》两部作品中,任嘉伦扮演的“鲛人”长意,有天气无邪纯真的一面,也有后期霸气强势的展现,颇具反差的表演让观众纷纷“上头”。而在任嘉伦看来,长意身上的反差让自己很感兴趣,拍摄本身也是对演技的一种磨炼,“我喜欢挑战一些在同一部戏中前后反差大的角色。我觉得拍摄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对我之后再去演绎其他角色都是有帮助的”。

任嘉伦承认,为了区分长意在《与君初相识》《恰似故人归》中的两种状态,他在肢体动作、气场上都做了区分,“欢迎大家在戏里感受长意的这份区别。我觉得前后期其实都是非常花费功夫的,但相对后期的状态是我自然能抓到的,所以会更好把握一些”。

对于一些虐心的戏份,任嘉伦也入戏颇深。有一场纪云禾拿簪子自尽的戏份,任嘉伦演了两遍,导演喊“停”时他的泪水依然不断,“那种代入感对我来说印象很深,演哭戏时我会将自己完全代入角色去体会,反而出戏要视具体的情况而定,不同的戏会有一些区别”。

至于正在热播的《蓝焰突击》,任嘉伦则透露,自己扮演的李溪成是从外向到稳重,与长意的成长轨迹完全不同。而为了把握好角色,他在拍摄前还进行了大量的体能训练,所以能够应对拍戏过程中跑酷、负重的部分,“消防员这个角色决定了在开拍前需要做专业的训练,在这样的过程中会更加深入地对这一职业产生了解,亲身体会消防员的辛劳和不易。这对我本人来说是一种很好、很深刻的体验,让我对他们的工作更加敬佩”。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