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起陇西》定档4月27日 陈坤白宇上演谍者暗战

来源:北青网 编辑:施文 2022-04-21 15:14:26
时刻新闻
—分享—

古装谍战剧《风起陇西》由中央电视台、新丽电视、爱奇艺、森林影画、自由酷鲸、华策影业出品,根据马伯庸同名小说改编,金海曙、金昱任编剧,由路阳执导,陈坤、白宇领衔主演,聂远、尹铸胜、常远、杨颖、孙怡、俞灏明、王骁、杨轶、张晓晨主演,董子健、郭京飞、李光洁特别出演。该剧将于4月27日在CCTV-8黄金强档开播,并在爱奇艺同步上线,今日,“烛龙寻踪”版预告和“明烛暗影”版海报同时曝光。

《风起陇西》定档4月27日 陈坤白宇上演谍者暗战

《风起陇西》讲述了在那个天下三分烽火四起的年代,两个秘密情报线上的“小人物”——陈恭(陈坤 饰)与荀诩(白宇饰)跌宕起伏的命运变迁,他们生死相依的兄弟情在惊心动魄的谍战中爆发出夺目光辉,谱写出一段英雄传奇。

“谁是烛龙”搅乱世棋局 陈坤白宇被人物魅力打动

“谍战者,诡道也”,《风起陇西》今日释出“烛龙寻踪”版预告。蜀谍“白帝”陈恭(陈坤饰)身处敌营孤身作战,遭遇身份泄露,迎来谍者生涯的重大危机。与此同时,魏谍“烛龙”的出现,让蜀汉情报机构司闻曹危如累卵。司闻曹靖安司副司尉荀诩(白宇饰)临危受命调查内奸,对看似环环相扣的迷局产生怀疑,街亭失守,北伐失败,都隐约有着“烛龙”的影子。究竟谁是“烛龙”?谍者们的命运又将何去何从?一出出“谍中谍、计中计”的大戏已然拉开序幕。

《风起陇西》定档4月27日 陈坤白宇上演谍者暗战

同时发布的还有一组“明烛暗影”版海报,这组海报共三张,画面上人物或相对而坐,或背向而处,与人物的波澜不惊相对应的是映在门窗上的影子,他们相互交锋、对峙、搏杀,似在暗喻各自身份背后还藏着不为人知的“另一幅面孔”,每个角色都耐人寻味。本剧刻画了在风起云涌的乱世迷局中,一群坚守信仰、舍生忘死的“小人物”,陈坤表示,“陈恭身上有一种骨性透出来,让我很想去感受那种人物的魅力。”白宇则说,“荀诩能够在尔虞我诈的大环境中一直有自己的坚守,非常打动我。”

探索全新古装谍战题材 路阳携电影班底匠心呈现

《风起陇西》根据人民文学奖得主马伯庸同名小说改编,遵循“历史可能性小说”创作原则,在历史的框架内合理想象。以三国时代为背景,从小人物的普世情感入手,将人物命运同时代截面巧妙相融,探索全新古装谍战题材。正如导演路阳所说,“找到一个很微观、很具体的切口进去,然后透过丰满的人物去宏观地让大家看到那个时代。”通过悬念迭起的叙事,展现两大谍报机构间的角力,反转不断的查案过程,掀起善恶难辨的身份疑云。在惊心动魄的谍者交锋中体味极致环境下的别样人生境遇,感喟亲友、同僚间百味交织的真挚情感。

《风起陇西》定档4月27日 陈坤白宇上演谍者暗战

为了让观众更真切地感受那个时代的人物情感与命运,导演路阳携电影班底匠心打造,表示“这个时代里面的人物,本身有很强大的生命力,能够牢牢抓住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讲述去传递对这些人物的一种情感。”造型指导梁婷婷曾与导演合作《绣春刀》系列影片,并获得第51届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奖。美术指导韩忠凭借《罗曼蒂克消亡史》获得第31届金鸡奖最佳美术奖,凭《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获得第24届白玉兰最佳美术奖。《风起陇西》汇聚了业内古装制作领域的金牌班底,团队用丰富的经验和共同的审美追求,齐力呈现中国传统美学。

4月27日起,《风起陇西》将在CCTV-8黄金强档每晚19:30播出2集;爱奇艺VIP会员每日19:30更新两集,非会员每周三至周日22点转免1集。

来源:北青网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