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强大脑》新一季成功开播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2022-07-04 14:24:0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7日,《最强大脑》官宣定档5月,新赛季以“不出圈,就出局”为口号强势回归。5月1日,《最强大脑》官方又放大招,曝光新赛季全面改版进阶的赛制,赛制完全与口号相吻合,要想不出局,就必须要出圈。

据悉,《最强大脑》新赛季的制作人,已经由原来的桑洁换成了王刚,不仅如此,就连“科学判官”魏坤琳,也在前不久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公开宣布自己将退出本季的《最强大脑》,不参与录制。

Dr.魏的离开,让许多“脑粉”们都感到遗憾,毕竟他是以科学为唯一评判标准的权威代表,从节目创办开始,他就一直陪伴左右,很大程度上来说,他的存在就能保证节目“讲科学”的真实性,这次他和科学家团队很多骨干一起离开,多少都有些让人为新一季《最强大脑》的“科学性”感到担忧。

但是为保证节目的科学性与公正性,节目组特别邀请全脑行业十大创新人物崔孟成,担任最强大脑挑战赛裁判长,以充分保证节目的公平公正科学性。

另外,从官方这次曝光的新赛制来看,新一季《最强大脑》的难度,似乎远胜于之前,玩法也完全不同于往日,花样更多、难题更复杂。《最强大脑》这一季的赛制名为“破圈生存”,从海选到国际赛,共分为4个圈层:初始荣耀、一线生机、S7的诞生、极限48H。

建立全新的圈层淘汰赛,然后以缩圈的形式淘汰选手,外层淘汰、里层换血,经过层层考验的选手,才能留在S战圈,最终进入国际赛。说通俗一些,就是想要不被淘汰,就必须要不断前行,在规定时间内进入下一个圈层,这样的赛制简直就是脑力版的“绝地求生”。

初始荣耀是第一个圈层,64位参加比赛的选手,以单兵作战的形式PK,圈内再划定A、B、C圈层,本着优者淘汰强者的原则,人员不断更替,不断上演“新王登基”的故事。

第二个圈层“一线生机”,在第一个圈层胜出的“单兵”,开始组团突围,在高压脑力缩圈的压迫下,齐心协力打败“守卫者”,并搭建生存通道,团体作战,要么共生,要么团灭,赛制十分残酷。

三轮洗牌后,顺利进入第三个圈层的选手,就算是到达了决赛圈,经过4S+12A大混战后,胜出的选手,将获得代表中国战队,出战国际赛的资格。

“极限48H”其实就是脑王国际赛,而国际赛的赛制更加残酷,要求参赛选手在48小时内,进行多场次、短间隔、全方位的比赛。

“不出圈,就出局”看来这并不是《最强大脑》放的烟雾弹,全新的赛制让人更加期待,怪不得去年的“脑王”郑林楷都表示:“按奈不住的想玩。”但是话说回来,《最强大脑》作为一档“科学性”综艺节目,好玩、好看并不是最重要的,切莫因为一味追求观赏性、收视率,而放弃“科学”,要记住,“让科学流行起来”是你们的初心,也是观众喜爱观看的原因。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