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太空的莫扎特》终极预告 郎朗遭遇小演员“灵魂提问”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施文 2022-07-13 14:48:3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1日,由陈思诚编剧、导演,黄渤、荣梓杉领衔主演的家庭奇幻喜剧电影《外太空的莫扎特》发布终极预告,姚晨、范伟、贾冰、许君聪、于洋等一众喜剧人集结,黄杨钿甜、王一鸣、黄星羱、方洲组成“少年团”,与友情出演的梅婷、黄觉和范湉湉在夏日碰撞出欢乐火花。预告中出现了国际级钢琴演奏家郎朗,此次特邀出演郎朗本人。影片将于7月15日上映。

影片中,热爱天文的地球少年任小天(荣梓杉饰),在“霸道老爸”任大望(黄渤饰)的逼迫下练琴,父子俩冲突不断。外星特工“莫扎特”的到来,帮荣梓杉开启了和老爸斗智斗勇的新篇章。从天而降的外星特工“莫扎特”,仿佛给琴童小天昏暗枯燥的练琴生活,推开了一扇通向外面世界的天窗。“莫扎特”帮助小天一次次逃过老爸的钢琴“抽查”,带他见证了现实世界中无法出现的一幕幕奇幻场景,也让他和伙伴们建立了牢固的友情。最重要的是,它让小天找到了什么是真正心中所爱,并坚定了追逐梦想的决心。两人逐渐成为了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伙伴。

在“莫扎特”到来之前,任小天和任大望这对“冤家父子”冲突不断。年轻时意气风发玩摇滚的任大望,中年败给现实后,将音乐梦想强加给了对钢琴没有什么兴趣的儿子。郎朗是另一个挂在任大望嘴边的“高频词”,这位“别人家的孩子”便是他口中“只有玩高雅音乐才能站上世界舞台”的典范。这次郎朗也将扮演小天钢琴比赛时的评委郎朗。见到郎朗本人后,小天问出了困惑已久的问题:“你练琴的时候真的从来不撒尿吗?”钢琴家当场被问蒙。

大望和小天的父子关系是很多当下中国家庭的缩影,黄渤一句句令人耳熟的台词,也让很多网友直呼“家有同款老爸”“像在我家装了摄像头”。“莫扎特”的出现,让小天坚定了追求心中热爱的决心,也让父子俩渐渐实现了和解。其实,在“父母”“孩子”的身份之下,父母和孩子首先是独立的个体,没有人必须过被对方安排的人生。他们就像两个紧紧依存的星球,相互影响的同时,终究有各自运行的轨道。

(文/记者 肖扬)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