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克电影中的十大犀利造型 陈坤胡东刘嘉玲领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周为 2013-10-11 11:10:27
时刻新闻
—分享—

徐克影片中的造型盘点

(徐克影片中的造型盘点)

  徐克电影之所以好看,除了引人入胜的剧情外,大量开拓性的银幕造型也是一个重量级的砝码。无论正派和反派,他都会在人物的造型上下足功夫,比如《笑傲江湖》里饰演东方不败的林青霞,《新龙门客栈》里饰演甄子丹、《龙门飞甲》里的陈坤,以及正在热映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里的胡东,无不令人耳目一新。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这么多年徐克电影中的十大“惊艳”造型!
  
  刘兆铭
  
  《倩女幽魂I》树妖姥姥
  
  张国荣和王祖贤主演的《倩女幽魂》无疑是最经典版,在这个电影里,我们除了记住书生宁采臣和女鬼聂小倩,还记住了那个树妖姥姥。刘兆铭饰演的树妖姥姥雌雄同体,嗓音忽男忽女,黑寡妇般的造型冶艳诡谲可怖,紫唇含毒,盘根错节的枝蔓是它藏于兰若寺的腥秽长舌,令人印象深刻。
  
  王祖贤
  
  《倩女幽魂I》聂小倩
  
  王祖贤如今的风采虽然不再,但回到当年的这部《倩女幽魂》里,还是会被她美得心惊肉跳。可以说自王祖贤版聂小倩之后,所有影视剧中的女鬼都已黯然失色。没有一个小倩有王祖贤的气质,那种气质与生俱来,无法模仿,与她的灵魂是在一起的。
  
  林青霞
  
  《笑傲江湖》东方不败
  
  新版《笑傲江湖》年初热播,陈乔恩版东方不败引起讨论。《笑傲江湖》被翻拍无数次,让男女观众都记得并深刻喜欢的东方教主,也只有林青霞。他饰演的东方不败气宇间不乏豪气,女王气场强大,一直被认为是经典中的经典。
  
  甄子丹
  
  《新龙门客栈》曹公公
  
  和李连杰同出师门的甄子丹是徐克继李连杰之后,第二个捧红的动作派小生。在与徐克结缘前,他星运平平,后被徐克慧眼识珠,签下两年片约,并在在《新龙门客栈》中演出曹公公。“硬汉”已久,如今回头看他当初模样,唇红齿白,两颊生花,令人莞尔。
  
  邓超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裴东来
  
  在《狄仁杰1》里,邓超饰演身患白化病的大理寺少卿,被称为“白发鬼探”,眉发均白,神色诡异,却有着一流的嗅觉。邓超说,当时接到这样一个创意造型,实在吓一跳,但自己是那种心情,虽然稍微有些抗拒,但是心里痒痒的,因为“是老爷(徐克)的创意,你很难不被吸引”。
  
  周迅
  
  《龙门飞甲》凌雁秋
  
  《龙门飞甲》中周迅仿似当年《新龙门客栈》中的林青霞,一身中性打扮显得英气十足。被称为“周公子”的她也称自己能演这个角色太有缘分,同时认为电影中凌雁秋和赵怀安把情感隐藏的很深,这种相忘于江湖的感情非常美妙。
  
  刘嘉玲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武则天
  
  在《狄仁杰1》里,刘嘉玲的武则天造型一出,众网友惊呼“被狠狠地雷倒了”,尤其认为眉毛太夸张!要知道,为了武则天可以根据剧情需要随时变换妆容,刘嘉玲特意将眉毛漂白两个月,以方便变换不同的眉毛。而那个金光灿灿的头饰,也被一些网友认为“太沉滞太繁琐”。而刘嘉玲说,“徐克是为电影塑造造型的高手,他电影故事的内容观众未必记得住,但是形象都记得住。”
  
  陈坤
  
  《龙门飞甲》雨化田
  
  看过《龙门飞甲》,才知道陈坤演的“雨化田”实在太美七分妖致,三分仙骨,说似东方不败,却分明透出黄药师的邪气、欧阳锋的凌厉,还有风清扬的潇洒。而最点睛的是那条飞扬的眼线,妖媚得足以让大半个娱乐圈的性感女子靠边站。但陈坤却说,“说我娘?说我妖?都可以。我没什么可排斥的,除非让我脱光。”
  
  胡东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霍义
  
  借徐克电影首登大银幕的胡东,说老爷徐克在他第一天试戏时,盯着他的脸说“我在想怎样把你的五官拧到一起。”他在这戏中的造型也绝对亮瞎,从影片开始时温文尔雅的商人再到威怎么样严的首领,造型装扮随着剧情的深入愈来愈犀利,整片中最显霸气与悬悚的当属后期的蜘蛛侠造型!如此大跌眼镜的装扮,对于一位以模特身份出道的艺人来说,确实算得上是一次很大的突破。
  
  李宇春
  
  《龙门飞甲》顾少棠
  
  新一代打女?春哥出现的一刹那全场分明笑场。而她的宣传在通稿里写的“素色酷装,斗笠半遮,莹白肌肤若隐若现”也让笔者忍俊不禁。这个真不是徐克怪异,而是,春哥真心不适合这一款,男人?女人?雌雄莫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