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晨宇专辑同名曲《卡西莫多的礼物》首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4-09-12 16:21:22
时刻新闻
—分享—

华晨宇《卡西莫多的礼物》单曲封面

(华晨宇《卡西莫多的礼物》单曲封面)

  《卡西莫多的礼物》这首歌是华晨宇在参加《花儿与少年》节目欧洲游的时候,在意大利教堂里面看到一幅很抽象的画,突然来的灵感。当时因为节目规定,手机上交,没有设备可记录这一段旋律。回国后忘记了,苦思不得,2个月过后,正在给唱片创作歌曲的他,又突然回想起来,立即用钢琴记录下旋律,成就了这首唯美、忧伤、宁静的古典音乐剧式的心灵之歌。该歌曲也是专辑的名字。从小学长笛的华晨宇,听了很多古典的音乐,所以创作时习惯把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结合起来,《卡西莫多的礼物》这首歌,它其实是有一点偏古典风格,但是他又有流行的音乐元素在里面。
  
  华晨宇说,他创作这首歌的时候,脑海里想象的画面是,黑夜的教堂里,一柱烛光,一个孤单的痛苦的人跪在烛光前。小样交出来后,大家很喜欢。发出去填词比稿,45首左右的词收上来,填词人孛子的词从A段开始以叙事方式开始:“夜晚传来钟声,风熄灭了蜡烛,钟楼外他的歌声,回荡夜空,镜子里的怪物,穿着同样衣服,在无助眼神之中,是无边的孤独呜~”这首以唯美,简单,带有故事画面的歌词深深打动华晨宇,而且唱的也特别贴合,有如神来,特别贴切华晨宇的个人特点,传达内心善良孤独,却拥有强烈真挚的爱而无法表达的痛。
  
  制作人郑楠精心编曲,将小样的痛苦深沉的情绪,调整得偏向唯美忧伤,并且在前奏加了雨夜雷电,教堂的钟声环境音,令教堂孤僻的角落,一个人在黑夜中歌唱的画面瞬间带入,主音乐声采用了电子Synthlead,古典而灵动忧伤。华晨宇录这首歌曲只用了2个多小时,顺利录完,录制过程中,感动自己要哭。
  
  单曲封面是台湾先锋摄影师编号223拍摄,他的作品,大胆,独特,细腻,而又传达难以表述的意境。他为华晨宇拍摄的全部作品放在了内地发行版唱片里面。这张绿色的封面,是在他拍完户外景之后,大家下午转场,在一个小院的个人家里阁楼拍摄的。拍摄现场,一只猫来回巡视着突然来到自己地盘的这些人,他悠闲的出现在拍摄镜头里,证明自己的存在。而特别喜欢小动物的华晨宇拿起它来玩,这画面被编号223扑捉到,瞬间拍下。这首歌名企划统筹觉得非常适合做为专辑的名字,于是专辑的画龙点睛之笔终于出来,这张图片也作为了专辑的封面。
  
  这首歌曲也是华晨宇专辑的同名曲,同时也是献给大家的一个礼物。

《卡西莫多的礼物》
作词:孛子
作曲:华晨宇
制作人:郑楠
编曲:郑楠
混音:赵靖
演唱:华晨宇

夜晚传来钟声
风熄灭了蜡烛
钟楼外 他的歌声
回荡夜空
 
镜子里的怪物
穿着同样衣服
在无助眼神之中
是无边的孤独  呜~~~
 
沉痛的歌 在诉说  这不是谁的错  喔~
 
卡西莫多的礼物  享受孤独

阳光从不光顾
月光为我伴舞
巴黎夜晚的钟声
是我的音符
 
如果习惯痛苦
眼泪不会很苦
若你伤悲 让我钟声
给你安慰 呜~~~
 
沙哑的歌 含着泪 也为你祝福 呜~~~

卡西莫多的礼物 享受孤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