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年级》马皓轩遭体罚引质疑 45分钟被打5次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李艳华 2014-11-27 20:59:51
时刻新闻
—分享—

  节目中严厉的汪老师现身见面会。

对于通过戒尺进行体罚,现场诸多学者表示质疑。

“鹰爸”何烈胜支持汪老师。

  红网南京11月27日讯(特派记者 朱青)因为录制时恰逢国庆节,《一年级》班主任陈学冬本周将带着一众萌娃到安徽省南坪村进行国学主题游学,同时将面对当地手握戒尺严苛十足的汪老师。为了贴近节目录制时的气氛,11月27日,导演组特意选择距离相近的南京举行公开课,节目中的汪老师以及诸多专家学者一同参与。对于调皮的马皓轩本周将五次被戒尺抽打,现场学者对体罚式教育十分质疑,不过汪老师表示自己只是出于善意目的,不是恶意攻击。
  
  45分钟,马皓轩被打5次
  
  与早前在教室里的正常课程不同,录制时恰逢国庆节的《一年级》剧组在本周节目里,由陈学冬带着一众萌娃赴黄山脚下的南坪村进行国学主题游学,接受行拜师礼、开智仪式、击鼓明志、书法课等传统礼仪及课程。不同于学校里老师的和蔼,孩子们此次要面对当地手持戒尺的汪老师,这让一群孩子都瞬间吓懵。面对老师明令禁止上课不能吵闹、不能讥笑同学、食而不语以及不浪费食物等要求,孩子们一时畏惧过后也忍不住顽皮,不过却付出惨痛代价。一直都横冲直撞的马皓轩先后被打五次,哭得眼睛红肿。
  
  比起以往陈学冬、宋佳在其犯错后的细心劝导,马皓轩面对严格的汪老师吃尽苦头。因为课堂吵闹以及在诗歌朗诵课上用打油诗嘲笑同学,马皓轩陆续被戒尺打了两下,一贯天不怕地不怕的他原本以为被打只是玩笑,然而真实的疼痛感让他吓得不轻。在吃饭时,马皓轩因为不时与他人说话以及坐姿不对,被汪老师劝阻多次未果后再次被打,面对汪老师的呵斥,马皓轩哭得哽咽。据看片会现场计算,45分钟的片段里,他先后被打了五次。
  
  如今的教育制度已经严禁惩罚,此次带着孩子赴外游学却看着孩子们被戒尺惩罚,陈学冬十分不忍,站在一旁显得神情紧张。马皓轩忍不住吐槽十分严厉的汪老师:“他太暴力了!”
  
  是否该体罚?汪老师被质疑
  
  在当下教育制度中,体罚已经被明文禁止,此次在《一年级》中用戒尺让一群熊孩子们瞬间服软,不过汪老师却引来看片会诸多学者专家质疑。对于在节目中打了马皓轩五次,汪老师表示这并非恶意:“这个打不是真的攻击,而是一种让他有畏惧的教育,告诉他有些行为是不可以的。其实所有孩子里面我最喜欢的就是马皓轩,他很倔强又很纯真,但是缺点也有很多。”
  
  对此,江苏省作协副主席叶兆言并不认同,他对于使用戒尺迫使孩子们服从感到十分愤怒,认为此事不可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院副教授邱建新亦不赞同使用体罚,认为这种教育方式对于孩子们的性格养成不利。以对儿子训练严格而著称的“鹰爸”何烈胜却十分支持汪老师:“我从小对儿子要求很严格,我觉得适当的惩戒可以让孩子们树立是非观,只要不是肆意的打骂孩子,汪老师只是在其犯错时给予小惩罚,这个无可厚非。”而其儿子也现身说法,从小被爸爸打过三次,并认为这是在自己犯错时得到的教训。
  
  被诸多学者诟病也被记者预计会走红,汪老师表示自己有心理准备:“被骂是很正常的,我不会上网,所以接触不到那些不好的声音,我只是为了孩子们好,为了让他们更好而适当的用戒尺(打他们),不是随意的去攻击。”
  
  争风吃醋:马皓轩、李昊煜公然开斗
  
  对于一年级的学生来说,课堂之外的关系也是看点。早在上一期就曾抱怨自己的两个“女神”被马皓轩抢走,本周节目中的李昊煜将为了夺回王梓璇,就和马皓轩开始竞争,两个男生从在机场出发时就因为“王梓璇喜欢谁”的问题险些大打出手。到了南坪村后,两个男生更是为了谁能和王梓璇在一间房再次进行竞争。
  
  面对如愿和王梓璇一间房的马皓轩,李昊煜心情相当低落。晚饭时间,一路占得先机的马皓轩不无炫耀的安慰道:“李昊煜,如果你不和我抢王梓璇,我就允许王梓璇每周和你玩两天。”面对两个小男生的竞争,从陈学冬到看片会的记者无一不被笑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