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尔兰戏剧家麦克多纳成名作《丽南山的美人》将登上中国舞

来源:新华网 作者:白瀛 编辑:何冰 2015-04-10 21:4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白瀛)作为“鼓楼西剧场周年演出季”开幕剧,爱尔兰戏剧家马丁·麦克多纳的《丽南山的美人》将于4月25日至5月10日在北京鼓楼西剧场上演。该剧曾获英国奥利弗最佳戏剧奖、美国百老汇托尼戏剧奖等奖项。

  该剧导演张彤10日在京介绍,爱尔兰戏剧家马丁·麦克多纳1970年生于伦敦,在《丽南山的美人》获得成功后,他又创作了《荒凉的西部》《伊尼什莫尔岛的上尉》《枕头人》等经典之作,并最终与王尔德、叶芝、萧伯纳、贝克特等齐名。

  在《丽南山的美人》中,麦克多纳讲述了一个略显荒诞又具有现实性的故事:一位已过中年的女儿被母亲以爱的名义束缚压抑多年,最终导致了一场家庭悲剧。

  张彤说,该剧有着麦克多纳强烈的个人印记,剧中随处可见掺杂着黑色幽默的荒诞与残酷,以及人性的扭曲和家庭的变异。“他那种将现实的残酷和荒谬的幽默巧妙融合的创作风格得以充分展示,而他对故乡爱尔兰又爱又恨的特殊情感也让人心动。”

  本次演出由冯宪珍、李梅、孙立石、査査主演。此外,演出季还包括《那年我学开车》《山羊》两部作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