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幻电影《三体》入围雨果奖 冯绍峰等主创齐亮相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5-04-23 09:14:3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2日下午,由近期入围2015年雨果奖最佳小说提名,有史以来亚洲唯一同时获得“星云”和“雨果”两大世界科幻奇幻小说奖提名的《三体》而改编的电影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该片导演张番番携电影中重要角色扮演者冯绍峰、唐嫣、杜淳、杜志国、张光北、程媛媛、胡海锋、李炫臻、胡明等悉数亮相。发布会上,电影出品方游族影业CEO孔祥照(笔名孔二狗)与阿里巴巴副总裁、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阿里影业执行董事刘春宁,以及娱乐宝事业部总经理阎姝一起揭开电影《三体》LOGO,预示着中国大数据电影正式起航。届时,该片将超前一年进行观影预售。

  孔祥照谈科幻情怀

  孔祥照谈80后科幻情怀不输好莱坞 张番番揭开幕后花絮

  游族影业CEO、《三体》电影总制片人孔祥照开场就发表题为“80后振兴中国科幻电影情怀”的演讲。《三体》是一部得到全世界认可,讲述地球文明和宇宙兴衰历程的科幻史诗。孔祥照强调,科幻的本质是人类对未知事物的敬畏。改编达到如此高度的原著,应同时怀揣着敬畏与果敢之心。鉴于技术要求,《三体》在制作上囊括好莱坞顶尖摄影团队、特效团队,以期呈现中国银幕历史上前所未有、星河灿烂的宇宙史诗和影像传奇。但孔祥照表示,《三体》决不会完全依赖好莱坞,此次中国80后们有备而来。我们将会摒弃传统电影公司完全受制于好莱坞制作、本末倒置的做法,用中国人的科幻概念让好莱坞最先进的电影技术为我所用,创造真正属于中国的世界级科幻大片。而《三体》电影无疑也将成为见证者,他将真正开启中国科幻电影的辉煌篇章!

  《三体》自开拍以来,广受社会各界关注。此次发布会上,电影导演张番番为大家讲述了电影幕后拍摄故事,现场还放映了《三体》剧组在东北小兴安岭漫天雪野中拍摄的花絮视频并向大家揭露,为充分保证影片艺术和技术质量,整个团队前后动用了超过50人的编剧团队,在历经了三年精心准备之后才最终开机。他在现场还和大家分享了《三体》剧组在东北小兴安岭拍摄的艰苦细节,他由衷感激剧组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为了不辜负所有人的期待,拼尽一切为这部电影做出的无私奉献。

  冯绍峰神秘亮相担纲男主

  冯绍峰倾力加盟成纳米专家 程媛媛与张静初“母女分离”

  继游族影业3月公布《三体》女主“叶文洁”由张静初出演后,时隔一月,片方终于揭晓男主“汪淼”一角将由主演《狼图腾》《后会无期》《黄金时代》等口碑佳片的冯绍峰担纲。发布会上,冯绍峰戴着墨镜从全场倒计时的光影世界中神秘出场,大牌十足。在被主持人问起为何要在发布会上戴墨镜耍帅时,冯绍峰戏瘾上身,一本正经回答道:因为我看见了跟电影角色汪淼一致的“幽灵倒计时”。略有遗憾的是,张静初因档期问题未能出现在发布会现场,但在剧中饰演张静初女儿的程媛媛代替了“母亲”张静初独挑大梁。作为贯穿电影主线物理学家“杨冬”的扮演者,程媛媛在舞台上聪颖地表达了她对科学的敬畏之心。

  杜志国、杜淳、唐嫣

  唐嫣挑战冷酷科学家 杜志国杜淳父子携手大银幕

  此外,电影《三体》公布的主创阵容中,科学家夫妇“申玉菲”与“魏成”的角色分别由唐嫣和杜淳出演。唐嫣在剧中将要饰演的科学家申玉菲性格冷酷强势,这与她现实生活里乖巧礼貌的形象判若两人。杜淳和杜志国父子的同台令人颇感意外,杜志国此番亮相发布会除了是杜淳父亲之外的另一个身份——饰演《三体》中国家秘密科研基地的负责人“雷志成”,尽管两人两曾多次在电视剧中同台,而此次却是首度在大电影中携手合作,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让人很期待。

  游族影业、娱乐宝“双剑”合璧 开辟大数据电影合作新模式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阿里影业执行董事刘春宁现场宣布“娱乐宝”与游族影业电影《三体》达成战略合作。作为全球最大C2B模式的影视投资融资平台,娱乐宝將联手游族影业共同打造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粉丝全流程参与的电影,开创中国科幻电影史上最多“出品人”先河。届时,《三体》电影中的经典飞船道具也将在娱乐宝上进行拍卖。与此同时,结合阿里巴巴集团电商和大数据技术方面的优势,双方将共同打造电影《三体》相关衍生品,建立全新的营销推广渠道,改变中国电影衍生品低靡现状。

  2014年才成立的游族影业狼性十足雄心勃勃,这家国际化新型互联网影视公司,由林奇和孔祥照共同发起创立,总部位于上海,已在北京及首尔设立分公司,并与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形成战略联盟;当整个中国影坛还在以拍摄青春、爱情、小清新等主题套路电影时,游族影业以80、90为主的年轻团队转身斥资12亿人民币打造中国首个硬科幻系列电影《三体》,董事长林奇甚至表示愿不计成本追加投资,只为树立中国科幻电影的世界地位。

  不仅如此,《三体》发布会上还大玩另类,打造了以胡海锋饰演的纣王、胡明和“雪糕妹妹”李炫臻饰演的小黑客为代表的“虚拟组合”。对于首次出演游戏世界中的虚拟人物,“虚拟组合”分别表达了触电虚拟世界的奇妙感受。“纣王”的扮演者胡海锋还现场爆料,由于虚拟世界存在很多未知,所以也将会出现很多大家意想不到的惊喜。另外,实力派演员张光北也出席了发布会,他将在《三体》中饰演军方将领“常伟思”。

扫一下二维码,一秒钟关注当红娱乐微信号

(扫一下二维码,一秒钟关注当红娱乐微信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