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章子怡担任欧美颁奖嘉宾盘点 网友:太长脸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5-06-02 09:06:45
时刻新闻
—分享—

   演员的国际影响力哪家强?除了作品和奖项,作为颁奖嘉宾的资历也是十分重要的考量因素。特别是对于国际电影节或电影奖项,在颁奖嘉宾选择上更是会邀请重量级电影人,比如奥斯卡的颁奖嘉宾名单中,很多人不是往届奥斯卡奖得主,就是有作品曾提名奥斯卡。近日,网友盘点了2001年至今,章子怡担任欧美各大电影节、电影奖项颁奖嘉宾的经典时刻,有图有真相,网友直呼“太长脸”了。

   【图1】2001年第10届美国MTV电影大奖

   2001年第10届美国MTV电影大奖,章子怡以《卧虎藏龙》酒馆打斗场面夺得“最佳打斗场面奖”荣誉。同时,她和知名喜剧演员David Spade大卫·史派德一起颁发“最具突破演出男演员奖”。当时,章子怡身穿由奥斯卡“最佳美术指导”叶锦添设计的肚兜式晚装出席颁奖典礼,活泼灵动。

[NextPage]

   【图2】2005年第14届MTV电影大奖

  2005年第14届美国MTV电影大奖,章子怡凭《十面埋伏》中同侍卫们的“群殴”而获得“最佳打斗奖”提名。同时,她和好莱坞演员Paul Walker保罗·沃克颁发“最佳吻戏奖”。章子怡和已逝的保罗·沃克手牵手上台颁奖的瞬间一直为影迷珍藏。

[NextPage]

   【图3】2005年第77届奥斯卡

  2005年起,章子怡成为最年轻的的奥斯卡终身评委。同年,章子怡主演的是《十面埋伏》再次受到奥斯卡青睐。当晚章子怡作为颁奖嘉宾,和好莱坞影星Jake Gyllenhaal杰克·吉伦哈尔一同颁发最佳视觉效果奖给了《蜘蛛侠2》。

[NextPage]

   【图4】2005年第58届戛纳电影节

  2005年第58届戛纳电影节,章子怡主演的《狸御殿》入围特别展映单元。同时,章子怡受邀担任戛纳电影节闭幕式颁奖嘉宾,颁发“最佳编剧奖”给Guillermo Arriaga吉勒莫·阿里加。

[NextPage]

   【图6】2006年第58届美国导演工会奖

  2006年第58届美国导演工会奖,章子怡和金牌喜剧演员导演制片Carl Reiner卡尔·雷纳颁发“最佳纪录片导演奖”给德国著名导演Werner Herzog沃纳·赫尔佐格。

[NextPage]

   【图7】2006年第21届美国独立精神奖

  2006年第21届美国独立精神奖,章子怡和Josh Lucas乔什·卢卡斯颁发“最佳外语片奖”给Hany Abu-Assad汉尼·阿布-阿萨德执导的《天堂此刻》。

[NextPage]

   【图8】2006年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

  2006年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章子怡主演的《艺伎回忆录》入围多项大奖,同时章子怡连续第二年担任奥斯卡颁奖嘉宾,颁发“最佳剪辑奖”给《撞车》。

[NextPage]

   【图10】2009年第62届戛纳电影节

  2009年第62届戛纳电影节,章子怡再度受邀出任评委,成为短片竞赛单元的评委。同时,章子怡受邀颁发本届最佳男演员奖,Christoph Waltz克里斯托弗·沃尔兹从章子怡手中接过影帝奖杯,亦成为值得珍藏的一幕。

[NextPage]

   【图11】2013年第66届戛纳电影节

  2013年第66届戛纳电影节,章子怡受邀担任“一种关注”单元评委,并且和Agnès Varda阿涅斯·瓦尔达共同颁发“最佳处女作金摄影机奖”,新加坡导演Anthony Chen陈哲艺获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