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柳妍熙新单曲仲夏来袭 凄美动听演绎痛彻心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实习生 曹佳琪 2015-06-18 16:48:38
时刻新闻
—分享—

  兼具偶像与实力派的歌手柳妍熙(Shay)去年中推出了首张个人迷你专辑《Who'sShay》后,时隔一年,柳妍熙携2015最新单曲《一点都不痛》在这个仲夏痛彻来袭。
  
  在柳妍熙凄美动听的演绎下,她干净且高亢的声音将这首《一点都不痛》所要表达的情感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柳妍熙辨识度极高的嗓音在真假声中游刃有余地自如转换,也将歌曲中那种欲罢不能的“痛”淋漓尽致地演绎出来,直至蔓延全身。孤独悲伤却又坚毅,就是柳妍熙在这首歌里面所要表达给我们的东西。

[NextPage]

  
  歌手柳妍熙2014年正式在香港出道,短短数月就受到广泛关注,其独特、罕见的低音美声以及爆发力极强的高音,被媒体誉为2014年乐坛最瞩目的女新人王。更凭借第一张专辑《Who'sShay》一举拿下“新城国语力新势力女歌手”、“新城国语力跃进歌手大奖”、“新城劲爆最受欢迎新人银奖”、“IFPI香港唱片销量大奖2014颁奖礼”获得“最畅销本地女新人”、“十大销量国语唱片”、入围2014TVB劲歌金曲最受欢迎新人奖以及“2015华语金曲颁奖礼”中柳妍熙再揽殊荣获颁“优秀新人奖”。出道至今,柳妍熙已凭借不俗实力揽获各大颁奖礼肯定。
  
  柳妍熙在首张专辑中就曾小试牛刀为歌曲《痛》填词,此次才女再次为2015最新单曲《一点儿都不痛》上阵作词,展现了不俗的创作功底。《一点都不痛》的作词部分,柳妍熙用了不到3个小时就完成,一气呵成。她表示这首歌其实也是她对爱情的感受:“当时音乐的旋律一直萦绕在我耳畔,我希望写出自己对爱情的态度。当我们在爱情里,常因为表达的方式或不解释,而忽略了对方的感受,总自以为对方能够懂得自己的心情而吝啬于沟通,从而导致误会积累得越深,其实沉默、忍受、强颜欢笑,甚至忽视自己的感受骗自己说一点都不痛。所以我希望借这首歌让所有恋爱中的人们认知到沟通的重要,这样的爱才能长久。”

[NextPage]

  
  作为一首诉说式的歌曲,柳妍熙将这首歌所要表达的“骄傲说服眼泪让你走,明明很想说Don'tGo?很想抱紧不放你的手,是你太过头太远了?骄傲说服眼泪让你走,我只好装作一点都不痛”的心境表现了出来。生命的每一站都会遇到不同的风景,不一样的行人,然而随着时光的流逝,那些景,那些人都会定格在记忆的画框里,或鲜艳亮丽,或灰白浅淡。
  
  听这样一首痛彻心扉的歌——《一点都不痛》,感觉连一呼一吸都是痛的。人生是一场自我完善的修行,所有的经历,无论悲喜,都为塑造更骄傲完美的自己。岁月依然静好,带着仲夏的热风,在这一季妖娆着,旖旎着。尽管遍体鳞伤,我们还是会坚强地对自己说:《一点都不痛》!
  
  “一点都不痛,真的。”

[NextPage]

  
  《一点都不痛》
  
  作曲:东南
  
  作词:柳妍熙
  
  编曲:JerryC
  
  制作人:吕祯晃
  
  演唱:柳妍熙
  
  到底你在说什么
  
  这时候你还想如何安慰我
  
  我们错过了什么
  
  说好的幸福再也回不去吗
  
  我还记得你的好
  
  明明很想说Don'tGo
  
  很想抱紧不放你的手
  
  也许是你太过头
  
  骄傲与眼泪在争斗
  
  谁能够装做一点都不痛
  
  穿过熟悉的街角
  
  回忆总是与时间不停赛跑
  
  我们都太过骄傲
  
  有时忘了幸福是彼此依靠
  
  你还牵着我的手
  
  明明很想说Don'tGo
  
  很想抱紧不放你的手
  
  也许是你太过头
  
  骄傲与眼泪在争斗
  
  是谁说过我曾是全世界
  
  要给我你的爱
  
  可现在我们全部都变了
  
  变得背对背的走
  
  变得失去自由
  
  为什么到最后
  
  我们的爱瞬间氧化了
  
  明明很想说Don'tGo
  
  很想抱紧不放你的手
  
  是你太过头太远了
  
  骄傲说服眼泪让你走
  
  明明很想说Don'tGo
  
  很想抱紧不放你的手
  
  是你太过头太远了
  
  骄傲说服眼泪让你走
  
  我只好装作一点都不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