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引进片组团来袭 华语片只能借力光棍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芳明 编辑:胡弋 2015-10-29 09:27:14
时刻新闻
—分享—

360截图20151129085925812.jpg

  红网长沙10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芳明)对影迷们而言,翻开11月影市菜单,顿时有种奢侈的烦恼。赶在贺岁档之前,引进片迎来了年度最后的狂欢,《史努比:花生大电影》《007:幽灵党》《饥饿游戏3:嘲笑鸟(下)》《火星救援》纷纷上映,其中不乏好莱坞人气和口碑之作。“光棍节”则是中小成本片的主场,可惜这些谈情说爱俗得掉牙的故事,能不能守得住阵地还是未知数。

  说到影史最长寿的系列电影,《007》认第二无人敢认第一。代号007的英国情报机构特工詹姆斯·邦德永远风度翩翩,以最优雅的方式端着枪,开着顶级跑车,搂着不同肤色和面孔的“邦女郎”满世界清除敌人。肖恩·康纳利、罗杰·摩尔、皮尔斯·布鲁斯南等都在最帅的时候扮演过魅力无限的詹姆斯·邦德,而第六任詹姆斯·邦德的扮演者丹尼尔·克雷格,在这部之后或许也要交出这个角色了。

  影片最先于10月26日在英国举行首映,根据最早一拨观众观影反馈来看,《007:幽灵党》总体水准并未超过《007:大破天幕杀机》,但摄影、故事模式和角色延续都保持了后者水准,主要角色以大规模肉搏形式登场,气质迷人、风姿绰约的“邦女郎”负责缠绵戏码,而新式座驾和武器傍身的詹姆斯·邦德要在这一部里好好讲一讲童年的故事了。

  同样作为特工系列,和《碟中谍》相比,《007》除了有“邦女郎”贡献的枕头戏之外,英式小幽默的穿插让充斥着大篇幅动作场景的影片不至于沉闷,让观众在詹姆斯·邦德调调情、喝喝小酒的浪漫氛围里解开杀机四伏的秘密。

[NextPage]

  【一句话策新片】

  @悬疑/惊悚

  11月5日《雨夜惊魂》

  一部有关暴风雨的“虚惊一场”的故事。没邀请“雨神”萧敬腾出演,差评。

  11月20日《灵臆事件》

  根据“全国十大灵异事件”改编的“丧尸围城”故事,能上映本身就是个“灵异事件”。

  11月27日《魔宫魅影》

  自打《京城81号》之后,叶伟民、文隽似乎要把林心如打造成国产惊悚片专业户。这一部《魔都18号》,虽然不清楚是否是姊妹篇,但号码都挺吉利。

  @剧情

  11月20日《一个勺子》

  陈建斌执导处女作。因为王学兵涉毒,本片在内地的上映也是一波三折,但“勺子”挺有奖项缘的,去年金马奖收获颇丰。

[NextPage]

  @动画

  11月6日《史努比:花生大电影》(美国)

  史努比应该是全球最受欢迎的“狗”了,这一部它变得忙碌起来了,除了卖萌,还要帮主人追求暗恋对象,顺便也替自己“脱单”,再也不是“单身狗”了。

  @动作/灾难/科幻

  11月3日《绝命海拔》(英国/美国/冰岛)一部特效加强版的攀登珠穆朗玛峰纪录片,故事源于真实雪难事件。

  11月4日《移动迷宫2》(美国)

  时隔一年,托马斯和小伙伴们又一起被关禁闭了,时不时还有不明生物蹿出来骚扰。作为青少年畅销科幻小说续作,影片完全陷入末世僵尸片的套路,有种青少年版《生化危机》的既视感。

  11月20日《饥饿游戏3:嘲笑鸟(下)》(美国)

  詹妮弗·劳伦斯摔摔打打演绎了三年的《饥饿游戏》终于要画上句点。从2012年至2015年,这个系列基本保证每一年出一部的快节奏,只可惜完结篇的人气度远远不及前两部了。

  11月20日《玩命速递:重启之战》(中国/法国)

  《玩命速递》系列是法国导演吕克·贝松砸招牌的系列,“重启之战”拉到了中方资金,主打中国元素,虽然没有了杰森·斯坦森来“送快递”,但快递业发达的中国找到一位接替的快递小哥想必不是难事。

  11月25日《火星救援》(美国)

  从《拯救大兵瑞恩》到《星际穿越》再到《火星救援》,马特·达蒙就没让美国人省心过,一路拯救过来。这次,外太空的设定把马特·达蒙变成“火星上的贝爷”。

  11月27日《消失的凶手》

  《消失的子弹》续集。相比“子弹”,在这一部里谢霆锋、杨幂和井柏然都“消失”了,还好留着刘青云。

[NextPage]

  @爱情/喜剧

  11月6日《剩者为王》

  舒淇和彭于晏演绎剩女遇真爱,就是这个剩女很“傻白甜”,剧情俗套又狗血。

  11月6日《前任2:备胎反击战》

  上一部是韩庚和郑恺贡献大量段子的“前任”攻略,这一部就把重点放在了“备胎”反击战上,依旧还是用段子堆砌成电影,新鲜的是,小鲜肉张艺兴有露脸呢。

  11月11日《我的青春期》

  这是一部描述编剧兼导演郝杰青春期的故事,重点是:主演是包贝尔。

  11月13日《年少轻狂》

  又是一部青春校园题材,又是包贝尔主演,“校花”是陈妍希。

  11月13日《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由同名畅销小说改编,周迅监制,白百何搭档男模特刘畅主演,小清新纯美爱情,适合人群:喜欢45度角仰望天空、悲伤逆流成河的文艺青年。

  11月20日《十月初五的月光》

  又一部TVB老剧被搬上大银幕,上回《冲上云霄》电影版被疯狂吐槽,这回怎么样还得走着瞧。

  11月27日《坏蛋必须死》

  韩国“女神”级别演员孙艺珍也来中国淘金了,褪掉了《我脑海里的橡皮擦》《假如爱有天意》纯爱少女的外衣,昔日女神如今也要靠拳头打拼了。

  业内综述

  引进片组团来袭华语片只能借力光棍节

  对于热爱电影的人来说,作为“前贺岁档”的11月份无疑是幸福的。2015年度34部引进分账大片的名额即将告罄,《绝命海拔》《史努比:花生大电影》《007:幽灵党》《饥饿游戏3:嘲笑鸟(下)》《火星救援》都组团来袭,也为贺岁档竞争预热。从目前所曝光12月份片单来看,2015年至2016年度贺岁档竞争很惨烈,《鬼吹灯:寻龙诀》《万万没想到:西游篇》《老炮儿》《恶棍天使》《叶问3》和《唐人街·探案》已提前确定档期,有种大战一触即发的感觉。

  大量华语中小成本影片集中在11月11日前后。从11月6日《剩者为王》开始,《前任2:备胎反击战》《我的青春期》《年少轻狂》《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这些主打爱情的影片扎堆于大银幕上,还都打着“光棍节”这个噱头。保利国际影城长沙喜盈门店市场部经理杨赢坦言,接连有多部类型相同的华语片聚集在11月6日和11月13日两个周五,很明显就是借着“光棍节”概念做话题营销的,“一窝蜂主打爱情,观众挑花眼,电影院也苦于协调场次,如果本身质量不佳,难保大多数影片沦为‘一日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