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艺人怎么混中国市场?秋瓷炫自曝三招秘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5-11-26 08:55:30
时刻新闻
—分享—

韩国女星秋瓷炫  资料图

韩国女星秋瓷炫 资料图

    相关阅读:36岁韩国女演员秋瓷炫公布与于晓光恋情:他必不可少

  红网长沙11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参 王路)今年秋瓷炫两部抗战剧《南侨机工英雄传》《最后一战》先后在央视播出。马上,另一部古装探案剧《长安三怪探》也将开播。
  
  25日,《长安三怪探》发布会,秋瓷炫接受记者采访。
  
  秋瓷炫普通话不错,能开玩笑,能接不少梗,还交了中国男朋友。谈起闯荡中国娱乐圈的故事,她笑着表示,自己现在在韩国已经成为了模范,“很多韩国媒体都会说,秋瓷炫在中国很成功,他们说我很厉害,还有很多前辈晚辈会来跟我取经。”
  
  越来越多的韩星涌入中国淘金,但大部分似乎还停留在影视圈边缘:语言不通,拍部戏上个综艺就走,都处于“打酱油”状态,并没有在中国市场留下太多的存在感。
  
  秋瓷炫是个特例。2010年凭借《回家的诱惑》打开中国市场,此后在古装剧、都市剧甚至是抗战剧里都能看到她的影子。怎么混中国市场,她有自己的秘诀。

[NextPage]

《长安三怪探》

《长安三怪探》

    第一招:适应模式

    不按顺序拍不熟也能拍感情戏
  
  “当时韩国竞争很大,新人出来很多,就想来中国试试。”2007年,秋瓷炫拍了在中国的第一部戏,在《大旗英雄传》里饰演女主角“水灵光”。最初有很多不适应,因为韩国电视剧是边拍边播的,“中国拍戏是一起拍完,但它不是按照剧情来拍的,今天可能拍第10集,明天拍第一集,人还没那么熟就得拍感情戏”。
  
  不过慢慢她发现了好处,“在韩国,你拍第三集,第一集收视率已经出来了,收视率好呢,剧组气氛就会很好,收视率不好气氛就会很沉重,压力很大,这里不会。而且几个月天天在一起拍,大家关系会很密切,都能够成为朋友。”
  
  选择《长安三怪探》,就有一部分是因为陈浩民,“2007年《楚留香传奇》就有他在,当时帮了我很多,所以我很感激”。
  
  细节
  
  团队和艺人很重要

  
  在《长安三怪探》导演庄宇新看来,国籍、语言并不是选择演员时考虑的关键因素,最重要的还是看艺人是不是合适,“团队也很重要”。他透露,秋瓷炫的团队会将剧本都翻译成韩文,“不是简单的直译,会结合上下文以及在中国文化里的意思来翻译,很细腻很认真,而且还会把其他人的部分也翻译出来,让艺人对整个剧以及全部故事都很了解,所以完全不会有表达问题。能看出来,团队是很专业而且很用心的”。
  
  艺人本身的努力也很重要。他在拍摄时发现,秋瓷炫会给自己的角色加一些元素,“可能是一些比较好玩的动作、表情,能带来一些新鲜感”。而对艺人来说,“除了语言,最重要的是要清楚自己最适合的是什么,要走的是哪个方向,要学会去加入进来,而不单单是表演。”

[NextPage]

秋瓷炫《回家的诱惑》剧照

秋瓷炫《回家的诱惑》剧照


  第二招:熟悉文化
  
  抗战古装年代戏都不能错过

  
  很多人认为,外籍演员来中国拍戏的障碍是语言,秋瓷炫说其实是文化。“虽然都是亚洲国家,其实文化也差很多的,可能有一些词或者动作,在韩国很重要,但在中国就不那么重要,所以会有很多理解上的障碍”。一开始她就会去找编剧、导演聊,“但语言不同又很难准确传达那个意思,因为表达方式、思维都不太同”。
  
  《回家的诱惑》大火后,她突然接了一部战争剧《乌龙山剿匪记》,一个韩国演员出现在战争剧里,引来不少关注。“当时很多人就有疑问,有很多都市剧找你,为什么要接这个。”秋瓷炫说,其实她是为了更了解中国的文化,“我那时候看电视剧,发现在中国年代剧跟抗战剧是主流。如果我还是待在韩国,那可以都接现代剧,然后拍一部戏就走人,但我想在中国立下来,我就得了解得更多”。

[NextPage]
  
  第三招:人际交往
  
  所谓饭桌文化她迅速get了

  
  除了尝试各种不同类型的戏,秋瓷炫还有一招是聊天交朋友,“我觉得学语言,了解大家文化,沟通是最重要的”。
  
  一开始她会去找编剧、导演聊,“其实那时候什么都不懂,就只会喊‘哥’,‘大哥’”。语言不通她也有自己的小招数,“我其实听不懂,但是我一直就说‘是是’,不断点头。”时间久了她还跟翻译达成默契,“因为他没办法逐字逐句及时翻译给我,我就会在点头以及回答‘是’的时候看下他,如果不能点头,他就会提醒我。不过回去后,翻译会告诉我今天刚刚说的是什么”。
  
  至于拍戏,“语言不过关,没办法用言语表达感情,那我就尽量把眼神、表情都做到位,甚至要做得突出一些,争取能够让对手看到我的眼神、表情就能够入戏”。每天拍完戏,她还会主动喊大家吃饭,她做东。
  
  现在的她多了不少朋友,前不久还公开了自己的恋情,虽然她说感情还没定下来,但完全做好了在中国扎根的准备,很多韩国明星不习惯的饮食问题,对她来说毫无障碍,“大家说湘菜太辣,可是我觉得好好吃。”说完她笑着补充了下,“唯一不习惯的是,这边天气太冷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