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神剧《深夜食堂》抢滩春节档 华视网聚试水数字发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2-14 15:3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有这么一家日本小饭馆,这家店的老板定下来一个规矩——每天的营业时间是凌晨12点,一直到第二天早上7点结束,这家小店被人们称为“深夜食堂”。2月6日,由日本漫画改编的《深夜食堂》电影版在中国新媒体平台开播,观众不用去电影院,在家里通过电脑、手机、电视机等就可以看到这部在豆瓣评分高达9.2分的神剧电影版。
  
  该片由影视新媒体版权运营行业颇有建树的华视网聚公司独家购买了中国地区新媒体和电视台发行版权,开始试水数字发行产业,在新媒体平台抢滩猴年春节档。
  
  华视网聚“小试牛刀” 首次试水中国数字发行
  
  该电影也是华视网聚首次试水中国数字发行领域。
  
  在北美地区,早在2014年时,北美总票房103.5亿美元,数字发行市场收入达916亿美元,几乎是票房收入的9倍。而在中国,电影90%的收入都来自院线票房,收入单一。根据一项调查显示,71%的调查对象表示他们“非常”或是“有点”想要在家观看最新电影,甚至有82%的人称他们愿意多花10到20块钱来这么做。”华视网聚看准这个商机,借用影视内容版权运营商身份和各类渠道运营商建立的深度合作关系,集成了各类新媒体渠道,涉水数字发行,算是水到渠成,顺势而为。
  
  美食治愈系电影猴年贺岁 群众基础

  
  《深夜食堂》的电视剧版自在中国上映以来就引来一片热议,豆瓣上评分高达9.2分,第二季评分仍然居高不下,有9.1分。如此“神剧”究竟有什么吸睛秘笈?它是一部美食治愈系电影,像冬日午后的一抹阳光,安静舒缓而又温暖。该片拥有自己固定的粉丝群体,它受追捧,可能是因为人们如电影中的角色一样,有迷茫、有彷徨,看到片中的人都有一间温暖小屋,可以吃到可口的带有“家的味道”的美食,通过与小屋老板和其他食客的沟通,得到释怀,胃暖了,心也暖了。
  

  影片虽然只是简单的剧情和简洁的布景,却拍出现代人的生活况味,引发很多人思考人生,看完之后还有感动,感动过后是满满的正能量,这应该是该剧的与众不同之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