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郭光雅:动漫产业最好的时代已来 乐视要打造国漫经典IP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4-22 14:29:52
时刻新闻
—分享—

郭光雅

郭光雅

  4月21日下午,乐视视频总裁高飞、童话大王郑渊洁、北京皮皮鲁总动员公司CEO郑亚旗、乐视网CTO、乐视互娱负责人杨永强、乐视视频动漫事业部总经理郭光雅、韩国顶尖动画制作团队ICONIX等齐聚一堂,一起见证了乐视视频与郑渊洁老师正式达成合作的历史时刻——皮皮鲁IP之一《皮皮鲁送你100条命》全面独家授权给乐视动漫。这意味着时隔27年之后,郑渊洁老师的经典IP将被深度开发,而乐视动漫则会挑起大梁,将此IP打造成有全球影响力的国漫经典。
  
  中国动漫产业迎来最好的时代

  
  会上,乐视视频动漫事业部总经理郭光雅从全球动漫产业切入,娓娓道来,阐述了动漫产业发展现状、困境以及中国动漫所面临的发展机遇。她说,全球动漫行业有两种成熟模式,一种是以迪斯尼为代表的美国派,一方则是日本动漫,他们至少领先国内30年时间。
  
  郭光雅表示,美国和日本的产业链模式有很多值得中国动漫产业学习的地方,能看到的是,近几年国内动漫人也一直在不断努力。在2009年到2015年这六年间,从产量接近了发达国家,到《十万个冷笑话》的上映,再到收获超9亿票房的《大圣归来》,我们能看到,国内动漫产业正在飞速发展——中国动漫产业已经迎来最好的时代,发掘“国民级”动漫也成水到渠成之势。
  
  用“四化”的运营方式打造国漫经典IP

  
  提及与郑渊洁老师的此次合作,郭光雅坦言,回顾国产动漫发展的这几年,乐视动漫发现,虽然动漫产出变高,类型更加丰富,与安全相关、极具社会价值的动画精品内容,在国内市场几乎属于空白——这正是促成此次乐视动漫与郑渊洁老师合作的重要原因。
  
  据悉,《皮皮鲁送你100条命》是一本专注于生命安全的教材,它汇集了郑渊洁人生经验和阅读积累中所有关于儿童生命安全的知识点。乐视动漫的深度开发,将让其成为国内首部动画式的安全知识百科教科书。
  
  未来,乐视动漫将用新媒体时代的碎片化、多元化、持久化、全球化——“四化”法则深度运营。《皮皮鲁送你100条命》将制作成5分钟一集,每一集讲述一个安全故事;同时,乐视动漫还将涉足皮皮鲁的手办、玩具、游戏、动画系列大电影、游戏等周边,并在之后几年持续深度运营。
  
  在动漫制作完成之后,未来成片将可以在乐视所有终端观看,除PC、TV、移动端等常规渠道,乐小宝也可观看。同时,会输出到国内其他新媒体、国内电视台,最后会发行到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郭光雅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四化”法则强势运营,把《皮皮鲁送你100条命》打造成国漫经典。
  
  切入上游夯实国漫第一品牌地位
  
  对此次合作,郑渊洁指出,乐视平台在整个行业非常有优势,我们也非常看好此次与乐视一起合作。从以往的案例来看,有80%的儿童伤害是可以避免的,此次乐视动漫深度开发《皮皮鲁送你100条命》,将是一件造福所有孩子的事情。
  
  高飞表示,非常高兴能跟郑渊洁老师达成合作。在乐视生态里,动漫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背靠乐视生态,乐视动漫会着力深度开发皮皮鲁IP,以全球化思维运营,将其打造成国漫最经典IP。
  
  过去几年,乐视视频在动漫行业寻求深耕,并开创多个行业先例:首家提出动漫正版化,首家与日本合作同步跟播新番动画(《刀剑神域》),首家与电视台合作采用“联合出品网台同步”独播模式等等。
  
  不仅如此,乐视动漫也逐渐从之前的优质内容引进,试图向上延伸到开发动漫IP——从动漫产业链的中下游深度切入到上游。此次与郑渊洁达成合作,正是乐视动漫进驻上游强有力的信号,这也将更加夯实其国漫第一品牌的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