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版改编燃爆全场 《北京北京》引发热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6-06-21 11: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周日(6月19日晚),《盖世英雄》首播亮相,前所未有的炫酷电音舞台掀起综艺新潮流。在8位歌手的金曲争夺战中,韩国大势男团iKON的《北京北京》最终问鼎当晚金曲,成为《盖世英雄》EDM大碟收录的第一首作品。不少人为iKON当晚的表现点赞,与此同时,也有网友发出感叹:“首场金曲就被韩国人拿走,中国歌手的确需要加油了。”
  
  韩国男团iKON横扫全场
  
  中国女团SNH48惨遭吐槽
  
  昨晚的《盖世英雄》中,iKON带来的《北京北京》令人眼前一亮。在原唱汪峰的版本中,《北京北京》是首节奏缓慢而略带沧桑悲凉的摇滚。而在iKON七位成员的演绎下,这首歌则融入了大量的Rap唱词和舞蹈元素,摇身一变成为了动感鲜明的韩式舞曲,使舞台表现丰富又富有张力。iKON一曲唱完,现场立刻沸腾起来,连凤凰传奇也忍不住称赞他们的魅力:“他们用自己很独特的EDM方式,韩国的音乐风格将这首《北京北京》展现出来,我觉得他们实力非常强。”最终,经四位队长和去粉丝化专业会员的一致商讨,iKON的《北京北京》众望所归,成为当晚金曲,并将代表华语电子音乐打榜全球。
  
  节目播出之后,这首金曲更是在网络引起了巨大反响。“iKON盖世英雄”的话题讨论量更是一夜间飙涨,目前已有16.8万人加入讨论大军,阅读量已超过一亿。大批网友对歌曲的改编十分肯定:“把《北京北京》的内涵保留了,但是换上了不同的风格!舞也好看!满分!”粉丝们更是激动不已:“帅疯又燃爆!iKON苦练中文辛苦了,舞台表现力很强有充实感,《北京北京》太完美!”就连“汪峰工作室”官方微博也关注了这首remix版本的《北京北京》,并为iKON点赞。
  
  初次参加中国综艺节目,iKON昨晚可谓旗开得胜。然而《盖世英雄》的首场金曲就被远道而来的韩国男团夺取,这也让不少人为中国歌手操碎了心。“iKON这场简直横扫其他歌手啊,不得不承认,在舞蹈和编排上,韩团的确太出彩,中国歌手们要努力了啊。”网友“等一个人鸡尾酒”也发博表示:“看了这个节目,虽然之前不太留意那些很多人的小鲜肉团体,但是只想说中国团体与韩国团体之间差了太多档次。”更有人把同为鸟叔战队的iKON和SNH48对比,感叹两者差距太大:“虽然是同一个战队,但这里两者根本不在同一条水平线上啊。”
  
  的确,对于本土大型女团SNH48昨晚的表现,一些网友显然没那么满意。节目中,9位美少女带来了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他们身着白纱、青春靓丽,但不少观众并不为她们的实力买账,认为她们毫无专业唱功,舞蹈力道和舞台表现力更是没有说服力。网友“lucky茉”忍不住发博吐槽:“SNH48好尴尬,唱功那么差,跳舞就和健身操一样,不知道怎么红的。”不过,也有一些粉丝恳求大家给她们一些进步空间:“她们只是16线女团,还很稚嫩,请宽容相待好吗?”
  
  民族风、美网红双双失利
  
  “华人骄傲”王力宏竟被韩国鸟叔抢风头
  
  昨晚花落鸟叔战队,令不少王力宏的粉丝略感失望。王力宏一直以来是华人音乐的王牌和骄傲,据悉,《盖世英雄》的节目概念他也最先参与了企划讨论。早先在发布会上,王力宏就对“做神曲”这一举动跃跃欲试,并声称创作出有世界影响力的音乐是自己入行以来的梦想。而谈到自己的两位队员,王力宏也信心满满,他称吉克隽逸为“实力歌后”,称网红朱主爱为“青春无敌偶像”。然而在节目中,两位歌手的表现似乎并没有惊艳众人。
  
  吉克隽逸昨晚带来了一首《蜕化》,展现了她颇具个人特色的民族风标签。专业的唱功让她发挥稳定,不过有观众认为,吉克的演唱跟自己设想的EDM完全不搭边:“实力唱将还是实力唱将,唱功没话说,不过这么安静地站在舞台上,飙个浓浓的民族风高音真的能算是EDM?”朱主爱虽然选择了自己的网红代表作《好想你》,也把甜美可爱展现到了极致,但不乏有人吐槽这样的表演除了可爱根本看不到其他优点:“这是EDM?实在是太尴尬了。”甚至王力宏的粉丝也没能力挺两位队员:“我是力宏粉丝,但也真心觉得,这两组队员有点弱。”
  
  不少人认为王力宏战队没能真正融入到电音氛围,而在王力宏看来,电音本来就是多元的展示,好的电音作品应该在这种形式上做出自己的特色,而不应该被表现的形式束缚。“EDM只是一种编曲形式,最后还是要回到歌曲本身。外表不是最重要的,而是要有好歌,好的词曲,然后做自己的路子。”节目组也透露,王力宏一直致力于尝试多种可能性:“王力宏队长一直强调多元化,他希望能做出不一样的电音,可能会和观众心里设想的不一样,但这是他作为音乐人的理解和创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