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长”李锐:做快乐慈善 精神层面要高调给予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胡弋 2016-06-24 19:1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宁乡县灰汤镇洞庭桥完全小学, 李锐正与孩子们互动。

  红网宁乡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以后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我们也一定要开心地哈哈大笑,好不好?”今日上午,由湖南鹏程教育集团鹏程万里集训营主办的关爱留守儿童主题爱心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省宁乡县灰汤镇洞庭桥完全小学举行。湖南卫视主持人、“村长”李锐担任爱心大使向20名留守儿童发出集训营留守儿童成长连邀请函。
  
  7月12日—19日,受邀儿童将与同龄孩子一起参加集训营,以亲子关系、青少年综合素质开发、情商教育、习惯养成为主题,涵括户外拓展、亲子游戏等内容,进行八天七夜的亲子拓展活动。
  
  湖南明星志愿消防队副队长、湖南省文明交通形象大使……除了担任主持人,李锐身兼多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坦言,慈善已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忙的时候享受工作的快乐,在生活中,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陪伴自己的孩子。只要和孩子一块玩一块闹,李锐便秒变“孩子王”,“觉得特别开心”。
  
  曾大年初一早8点爬起床,出门做慈善。在李锐看来,无论来自城市还是农村的孩子,让他们平等交流,享受快乐是最重要的。他说,慈善是希望传递快乐的心态和快乐的性格,告诉孩子们微笑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困难。
  
  如何做慈善,李锐有他的见解。“大家带着爱心来,如何将爱心传递出去,这讲究方法和技巧。”李锐说,在沟通中,不恰当的交流方式可能会伤害到贫困地区的父母和孩子,物质我们可以默默给,精神层面要高调给予。
  
  李锐认为,和志同道合、快乐的、善良的朋友一起行动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在和孩子们玩的过程中,人性中最美好的东西都会流露出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