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失智老人”公益活动获好评 姜武马雅舒呼吁关注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7-20 14:31:3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老龄办联合举办的“为有需求的失智老年人免费配备防走失手环”公益项目自实施以来,获得了公众的喜爱与支持。参与该项目宣传片拍摄的老一辈艺术家雷恪生、孙桂田及实力演员姜武、颜丙燕、马雅舒向公众呼吁“关爱失智老人防走失行动,刻不容缓,从我做起”,并请大家热切关注此项公益活动。

  为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受众传达失智老人“防走失手环”的功能,呼吁人们提高对失智老人的关爱与重视,此次“关爱失智老人防走失行动”宣传片特别邀请到雷恪生、孙桂田等知名老艺术家,姜武、颜丙燕、马雅舒等实力演员加盟。谈及此次《关爱失智老人,防走失行动》公益短片的拍摄感受,姜武表示,“失智老人走失的现象越来越普遍,每次看到这些都格外令人痛心,这次拍摄投入了很多情感,希望可以呼吁大家提高对失智老人的关心。”宣传片自发布以来,受到公众的支持与认可,仅新浪微博#关爱失智老人防走失行动#话题就获得万人讨论与转发。

  除了明星倾情助力,该公益项目获得关注与支持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源于切实给到了老百姓方便。目前我国痴呆老年患者已超过1000万,北京则在10万人以上。无端走失是失智老人最常见的问题。老人一旦走失,寻回难度极大,由此给家庭带来的伤害也难以估量。为有失智老人配备一款产品,能够实时定位老人的活动位置,让子女在工作的同时也能了解老人的动向,成了很多失智老人以及有行动不便老人家庭的迫切需求。据悉,防走失手环非常实用,简单易操作,具备实时定位、紧急呼叫、运动轨迹记录、安全区域设置等功能,在保障失智老年人人身安全的同时,可以免除家庭及子女的担忧,尽量降低家庭养老风险和负担。

  目前已经准备了1万个手环,通过100多家养老服务机构发放。凡是60周岁及以上的本市户籍或常住外埠,患有记忆障碍、认知障碍或老年痴呆症的老年人在提交相关材料,审核通过后均可免费申领。公众可以通过关注“北京老龄”新浪官方微博与微信了解相关信息,观看公益短片。关爱失智老人,也许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