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兵坐镇“越策”选笑星:期待看到新的奇志大兵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李艳华 2016-09-23 22:08:13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兵与马可现场开“策”。

湖南的喜剧演员表演都相当逗乐。

刘赵黔、大兵、YOYO、熊壮(从右至左)坐镇评委席。

  红网长沙9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青 实习生 吴雪阳)用14年时间推广普及长沙人的“策”功之后,《越策越开心》全新策划《笑傲三湘》9月23日在长沙开始录制,打造湖南本土惟一一档笑星选拔节目。除开马可依旧主持,大兵、YOYO、刘赵黔、熊壮携手坐镇当评委。作为南派相声的领头羊,大兵受访时表示:“我希望看到十个新的杨志淳和周卫星还有奇志大兵。”

  大兵期待看到新的奇志大兵

  曾经的歌厅文化和电视文化造就一代笑星,然而湖南近些年的笑星产量却逐渐下滑,能够通过电视走向全国的更是屈指可数。此次《笑傲三湘》旨在选拔新的笑星,导演组在全省各地撒网寻人,创意肢体表演、搞笑歌曲改编还是哑剧、人与动物及搞笑模仿秀等等各类搞笑形态都可报名参与。获得三位以上的评委认可即可通过,选手需要从初赛、复活赛、晋级赛、半决赛、决赛层层比拼,争夺最终胜利。

  曾经将南派相声带上央视春晚的舞台,相声表演艺术家、湖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大兵此次坐镇评委席相当兴奋。一直致力推广南派相声小品艺术,他直言期待能选出新时代的奇志大兵:“湖南已经十几年没有在电视上举行笑星选拔大赛了,我很希望好的演员通过媒体被更多人认识。某种意义上来说,长沙的喜剧艺术最高潮是杨志淳、周卫星,奇志大兵打擂台的时候,随着时代进步,今天要再重复当年已经不可能了。观众的选择性太大了,足不出户就可以看到全世界的好节目,但是新时期的演员有新时期的方式,可以用新的方式来超越。我希望看到十个新的杨志淳和周卫星还有奇志大兵。”

  随着歌厅文化近年来逐渐淡出荧屏,湖南的笑星也出现断层。大兵直言,看好此次比赛能够让人才得以展示:“因为积攒了这么多年,对于湖南的喜剧演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相信会有很多专业的喜剧演员,希望这次能够表现出专业素质,同时也希望业余的选手表现出水平,战胜专业选手。”大兵笑言,考虑将优秀选手招入旗下的“笑工厂”:“如果有好的选手,当然要挖掘,希望他们能有舞台去展示,产出更多笑声。”

  南派喜剧演员很吃亏

  除开《笑傲三湘》,近年来喜剧选拔类节目在电视荧屏并不鲜见,《笑傲江湖》等节目都是选拔新生代喜剧演员。不过从选拔的结果来看,北方味道浓郁的相声、小品等喜剧表演占主流。作为南派喜剧的代表性人物,大兵感慨道:“这个是文化特点,我们国家通用语言是北方语言,喜剧表演的主要形式都是依托于语言表达,很多都是方言艺术。语言差异对于南方的演员来说是严峻的考验。”

  曾经带着作品数度亮相央视春晚走向全国,大兵坦言要在外地说长沙方言相声、小品会遭遇语言障碍:“不单单是长沙,南方的方言更为复杂,比如说长沙的演员去了武汉,说长沙话的作品,大家就听不懂。如果上海的演员来长沙说着上海话,大家就听得一头雾水。表演的节目需要带着翻译,这就失去了趣味。”他表示,这些并非代表南派喜剧将会落寞:“南方演员在表演时要更加注重语言的把握,要想着如何让别人听得懂你用方言艺术的表达。南方演员从这方面比北方演员要难得多,语言上太吃亏,只能在别的方面更加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