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郭德纲师徒再开撕 吵架者热闹围观者心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9-26 15:56:35
时刻新闻
—分享—

郭德纲与曹云金(资料图)

  红网长沙9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磊)20多天前,曹云金一篇六千字长文把矛头对准昔日恩师郭德纲,在娱乐圈掀起轩然大波。事实证明,他可不是吃闷亏的人,9月25日凌晨零时29分,郭德纲发表长达5800余字的文章《天涯犹在,不诉薄凉》。当天下午,曹云金也发文火速回击,被网友戏称是“作文大赛”。记者为此走访了不少湖南相声演员,他们则表示,这是别人家务事,不便评论。

  回应

  几千余字长文:绵里藏针,步步开撕

  25日凌晨,郭德纲突然发布几千字长文回应曹云金。关于高额“办学授课”,郭德纲表示否认;至于“区别对待学生”,郭德纲觉得这只是教学方式,“我教小金时也没让别人听。”而“被勒令央视退赛”,郭德纲解释称“关系到几位相声界老前辈”,还讽刺他“善于在死人身上做文章”。最重要的是经济纠纷和师徒关系,郭德纲认为曹云金太贪心了,“20岁的孩子,一个月四千多块钱,十几年前北京的平均工资也就每月三四千块。”郭还在文中称自己一直等曹云金来主动缓和关系。虽然文章结尾说“无人解难之时言语一声,都不管,我管你。”但实则开篇就讽刺这位前徒弟:“以他的文化水平来说,慢说写下这六千字,就算念下来都不容易”。

  上午有媒体采访曹云金经纪人,对方承认已经看完了文章,曹云金也放话“下午见”。比起郭德纲的绵里藏针,曹云金则称:“我的涵养在愤怒之前已经用完了!”他首先晒出了2003年开具的艺术培训住宿费发票,证明郭德纲收自己学费此言非虚,还说自己曾多次去拜会师傅。郭德纲说曹云金伪造了张文顺的印章,曹云金也晒出了更多图片回应。

  记者发现,两人的回应都是有挑选性的。比如针对曹云金指责郭德纲几乎把中国相声界骂遍了,郭德纲就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说了一件曹云金同样不尊重圈中人的事,“一言不和,小金举拳要打谢天顺先生。谢先生是相声宝字辈身份,与侯宝林先生同辈。”至于桃色绯闻,郭德纲更是一笑而过,称这是“把历年来网络上所有跟我有关的负面新闻全搜集整理了一遍”。而对于被郭德纲指责冲撞张文顺先生的女儿等,曹云金也没有正面回应。

  态度

  湖南相声界:师徒私事,说不清楚

  关于曹郭互撕,记者走访了不少湖南相声演员。大兵谢绝了询问其观点的请求,称“这跟我没关系,这是人家里的事”。周卫星则表示,圈子里有这样的事情很正常,所以自己没有感觉,“人活在一个环境里出现闹分离,所以这很正常,只是被媒体放大了而已。这样的事我一般是不太关注。”曹曙光也称没什么感觉,“因为这是他们师徒私人之间的事呀,我们不熟悉,也说不清楚。”

  至于事态的发展,他们都抱着顺其自然的观点。周卫星认为,“这个事他们快不快乐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我们外人有什么办法呢?何况连清官都难断家务事。”曹曙光也持同样的看法,“他们师徒想要怎么解决,外人也不好去干预的。”李锐的态度则比较积极,他对记者说,“我觉得把精力拿来为大家奉献好作品(应该会更好)。说白了我们今天所有的东西都是观众给的。我觉得应该把精力放在为观众服务上,其实别的东西都可以相逢一笑泯恩仇,没必要。”

  看法

  网友:如此作文大赛有辱斯文

  昔日师徒,居然毫无顾忌地公开互骂,这在娱乐圈中似乎很少见。师徒俩用写文章的方式,更被坊间戏称是“作文大赛”。记者采访到资深经纪人吴霞,她笑言从公关的角度,两个人只能用“有辱斯文”来形容,“首先从文字上来看,明显是郭德纲写得更好”。但真正撕破脸,并不是比谁的文采好,“郭德纲的文章用了很多暗示,可以让人产生很多遐想。但是对于现在这种网友看热闹的心态来说,直白的骂更容易让人抓到兴奋点。”在吴霞看来,郭德纲这么做可能也有难言之隐,“毕竟是知根知底的人,曹云金有些说法并不一定就是诽谤,那么如何回应不被戳破,只能写得比较委婉。”

  除此之外,许多网友也表示,“简单的师生关系,非得整得这么恩怨情仇,”“想当大宗师就得有大宗师的胸怀,”“两人充满人身依附的师徒关系,散发着一股子霉味,撕起来还不如泼妇骂街体面,斯文扫地,其状难看至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