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影影片《屋顶上的马奶节》斩获中澳国际电影节双奖

来源:红网 作者:潘宣 敖丹 编辑:胡弋 2016-10-31 17:50:09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丕学上台领奖。

潇影集团董事长周丕学(右一)、《屋顶上的马奶节》导演韩万峰(左一)与布里斯班领事馆总领事赵永琛(左二)、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右二)合影。

  红网长沙10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宣 通讯员 敖丹)10月30日晚,第三届中澳国际电影节(China Austral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颁奖典礼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会展中心举行。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丕学荣获优秀出品人奖,由潇影集团出品、韩万峰导演的影片《屋顶上的马奶节》荣获评委会大奖。

  中澳国际电影节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和澳大利亚澳华国际集团共同主办,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中外电影节。本届电影节共有12部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影片入围角逐多个大奖,包括《美人鱼》《大唐玄奘》《大圣归来》《屋顶上的马奶节》《A Month of Sundays》等。最终,潇影影片《屋顶上的马奶节》获得评委会大奖,周丕学凭借《屋顶上的马奶节》获得最佳出品人奖。

  电影《屋顶上的马奶节》是由潇湘电影集团出品、韩万峰执导的蒙古族题材电影。影片以一家蒙古族人在深圳努力打拼、追求美好生活为背景,讲述了一年一度蒙古族的传统节日马奶节来临之际,70多岁的老额吉决定在家里举办马奶节的故事。虽然在现代化的大都市举办马奶节困难重重,但一家人还是沉浸在筹办节日的兴奋之中。影片是蒙古族题材电影,同时也可以说是一部移民题材电影。

  其他奖项方面,《大唐玄奘》斩获最佳故事片奖,已故著名导演吴天明凭借《百鸟朝凤》获得最佳导演奖;《大圣归来》获得最佳动画片奖;《谎言西西里》的制片人蒋浩获得最佳制片人奖。中国演员陶泽如凭借影片《百鸟朝凤》、何赛飞凭借影片《那些女人》分别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澳大利亚演员林肯-路易斯(主演《脱轨》(Spin Out))和江疏影(主演《危城》)分获最佳男、女配角奖。林允因在周星驰新作《美人鱼》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最佳新人奖。茹萍和吴若甫分获“组委会表彰最受欢迎女主角”和“组委会表影最受欢迎男主角”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