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咸鱼传奇》预告玩转无厘头开启周星驰式搞笑之路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12-01 09:1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由袁杰执导,王宁,葛天,来喜,黄一飞,连晋等主演的《咸鱼传奇》将于12月16日上映。近日,《咸鱼传奇》发布官方终极版预告,在这段脑洞大开的创意之旅中,搞笑演员王宁穿越千年,历经不同的故事,令人捧腹大笑,引发无数自来水为这部脑洞大开的无厘头之作点赞。

【《咸鱼传奇》海报】

  超出想象的搞笑!终极版预告片让你欲罢不能

  此次片方发布的终极版预告片场景转换丰富、人物设定多变,引人入胜,让人浮想联翩。预告片初始场景设置在烽火燎原的抗日年间,王宁饰演的罗恒化身战斗英雄,在埋伏重重的战场英勇突围。画面在一个女人充满喜感的绕口令和复古字卡中完成转换,罗恒在预告片的推进中不断上演身份变换,咸丰年间沿街乞讨的乞丐,现代职场中搞笑的职场变形计,民国复古风情中,与女主角葛天饰演的白丽莎上演的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而疑问时刻环绕在整部预告片之中:清廷中的小奴才看见了什么发出惊吼?化身美女教师,为什么被人喷了满脸饮料还如此淡定?成为宫女,“意外怀孕”怎么办?主人公真身到底是何人?为何似齐天大圣七十二变般身份众多,又如拥有时光机般穿越自如?众多身份的变换和场景的更迭,主创人员天马行空的镜头语言,不禁让人对这部脑洞大开的电影产生相当高的期待。

【《咸鱼传奇》终极版预告片截图】

【《咸鱼传奇》终极版预告片截图】

  同时,终极版预告片的发布也令观众对12月16日上映的电影心生疑问:罗恒的梦想是什么?为什么需要跨越千年才有可能实现?他几经周折后到底有没有实现梦想?预告片这等“丰富多彩”和“眼花缭乱”,吊足了观众胃口。高能无厘头搞笑的喜剧风格,更使得观众十分期待影片的上映。

【《咸鱼传奇》终极版预告片截图】

  宏大场面衬托丰富题材精良制作略窥一二

  值得一提的是,疑点重重的预告片并未延续无厘头影片的场景单一和简单制作。场面设置上,1分10秒的预告频繁上演时空变换、人设堆叠,主人公身份从皇帝、英雄、阔少的上层装扮到算命先生、家丁、乞丐的底层落魄一应俱全;场面的恢弘同样令人惊叹,抗战时期精彩的爆破场景、富丽堂皇的清代宫廷盛宴、明国时期的江南水乡,每一次的变幻都充满视觉冲击。宏大的场面同时映衬出整个预告的多变题材,抗战、民国、宫廷、爱情、惊悚等系列不断推进,不禁使人惊叹,大呼过瘾。

  《咸鱼传奇》终极版预告不断给人惊喜,而其精良的制作更是让人难忘,其中模仿默片时代的字卡更是堪称经典。整个预告片,在丰富的内容推进中惊奇地出现了六段字卡,复古的字体加上做旧的背景,颇有默片时代卓别林电影的味道。而字卡的内容更是层层递进,推动预告片的发展:第一段“一段浪气回肠的传奇”字卡,直接引出预告恢弘的场面和丰富的题材,印有“刻骨铭心”样式的字卡则上演了一段唯美纯真的爱情故事,而“光怪陆离”、“波波”、“出神入化”、“无间穿越”这些字卡的出现,进一步推动了情节的发展,在视觉上完美提升了预告片的烧脑级别。最惊喜的字卡莫过于预告最后,跟随片名《咸鱼传奇》一同出现的“包你满意”,配上王宁经典的语气作为画外音,瞬间让观众记住了12月16日这一天的爆逗上映。

  关于梦想与奋斗关于小人物和大志向

  正像之前《咸鱼传奇》发布的“痴人做梦”版预告片一样,终极版预告的主旨和内涵依然围绕“梦想”这个概念。在无厘头的场景与自白中,小人物罗恒一次又一次地强调自己的梦想和关于梦想的坚持,但这种内心的独白却被众人唾弃,被嫌弃为做梦和不可能,而罗恒却在一次次嘲笑声中学会了独自成长。

  不难看出,《咸鱼传奇》先后发布的两版预告片均打出了“梦想牌”,势必要将“梦想”这个大概念做精、做细,终极版预告更在原有基础上将“梦想”放大,试图引起观众的共鸣,而“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梦想都值得尊重”的台词更是在无厘头的剧情推进中,给予观众一丝感动和欣慰,原来喜剧也可以笑中带泪。

  优质主创精心打造神剧黑马电影脱颖而出

  据该电影的出品人罗海元以及联合出品人任海保介绍,《咸鱼传奇》讲述的是一个像咸鱼一样的小人物罗恒,跨越千年,历经十五种身份追求同一个梦想的故事。由开心麻花出身的搞笑演员王宁担当男主角,实力花旦葛天担纲女主角,一众喜剧人倾情加盟,使得该片脑洞开到无限大,高能无厘头的影片风格,被指颇似周星驰《喜剧之王》,让人对正片产生相当大的期待。不少观众纷纷自发留言:“好像闻到了星爷早年的影片味道啊”“这碗自来水,我先干了!”。“搞笑我们是认真的”用在《咸鱼传奇》这部影片再合适不过了。

  回首整个2016年的中国银幕,没有想象中的火爆,喜剧片的票房也并不尽如人意,整个市场期待“救市”之作。刚刚过去的国庆档,几部电影质量都可说是2016最值得期待的种子选手,而从类型上来看,剧情片、战争片、警匪片一应俱全。而从这次发布的终极版预告片不难看出,《咸鱼传奇》有开心麻花出身的王牌演员担纲主演,兼具搞笑题材,华丽的漫画元素,以及美轮美奂的民国现代风情场景,充斥全片的无厘头风格,都预示着其将成为12月份最轻松最幽默的喜剧电影,成为冬日里的一匹黑马。

  据悉,此部电影由成功参与过多部商业投资制作的北京海元影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海元梦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新型电影营销投资公司北京博灵克文化传媒联合出品。12月16日,敬请期待《咸鱼传奇》,我们一起在欢笑中感受梦想的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