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国庆称五十岁后生活无束缚:妻子很贤惠 打算生二胎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陈雪骅 2016-12-21 22:41:02
时刻新闻
—分享—

蔡国庆带着儿子庆庆一起亮相。

人前人后都是慈父,蔡国庆说儿子带给了他人生的改变。

蔡国庆的妻子早前亮相节目,但始终没有露出正脸。他说之后会揭开谜底。

  红网长沙12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青)在荧屏里活跃了几十年,观众一代代老去,蔡国庆却依旧活力四射。他很多时候变成了一个虚拟的标签,不需要情爱、不需要婚育,代表着不老的青春。直到《爸爸去哪儿4》(以下简称“爸爸4”),他突然带着已经五岁多的儿子庆庆亮相,这才让外界哗然一片。

  12月21日,蔡国庆透过微信接受红网娱乐采访,过了知天命之年的他大笑着说对于人生早已不惑,也不愿再被明星光环束缚。关于他的表演甚至性取向等各种传闻都能笑脸相迎。他大方赞赏妻子是贤妻良母,称要把儿子庆庆送入平常的小学就读,还透露已经有了生二胎的念头。

  大赞爱人贤妻良母 适当时候让其正式曝光

  因为春晚和太多代表歌曲,蔡国庆刻入了一代中国观众的记忆。在外界印象里,他是永远活在25岁的不老一族,大众的记忆里,他不需要恋情,也和婚姻无关。一度,蔡国庆的性取向还曾经成为焦点。

  在“爸爸4”中,蔡国庆带着儿子庆庆一同亮相让外界为之惊诧。年过五旬却容颜依旧,他在儿子面前容易被感动又事无巨细,是个尽职尽责的好爸爸。在早前的节目中,蔡国庆按照节目要求让爱人也首次亮相,比起胡可等妈妈都是艺人,他的另一半始终没有正面示人。对此,蔡国庆婉言会选择一个合适的机会让另一半曝光:“找合适的机会,更好的、更有意思的时候,当然让孩子妈妈会露面的嘛。”

  蔡国庆笑言曾经被明星光环所束缚:“曾经被说成是白马王子、青春偶像,然后一下被人说成是奶油小生,说你女里女气等等这些东西,甚至对你的性取向产生攻击的时候,明星光环带来了巨大压力。因为你是明星,人家愣把很多东西可以强压在你身上,你得顶着这个雷对不对?这对我来讲都是不公平的,凭什么人们会对我说三道四,我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那是我自己的事。”俗话说四十不惑,蔡国庆说他真正的不再困惑是在五十岁以后:“50岁之前的我,可以说是负担太重了,我觉得上了《爸爸去哪儿》之后,其实是我人生的一次巨大转变,是儿子带给我巨大的勇气,从今往后会抛掉任何心理的负担、社会的负担、评价的负担,真的要活出自我来,好好的释放自己。我现在就是爱谁谁的状态,过好自己就行。”

  关于蔡国庆的感情世界,一直都是外界的谜,他笑着说会选择合适的机会揭晓谜底。他不吝啬夸奖另一半,说:“我对庆庆妈妈一直最赞赏的就是四个字——贤妻良母,只要做到‘贤妻良母’,这样的女人一定会有好福气的,一定会嫁得出去的,一定会找到好的老公。”

  儿子明年就读常规小学

  儿子庆庆在“爸爸4”中内敛又不缺温暖,他总会观察每个人的细节并给予帮助,迎来不少点赞。不仅如此,还未到学龄的庆庆已经能够认得几千个字,不时都能说出“百事孝为先”之类的古词,这些细节都让蔡国庆感动。他赞赏这都是“另一半”教导有方:“(孩子)妈妈确实是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庆庆亮相节目前,蔡国庆一直都处于隐婚、隐育的状态。如今的他言辞里不缺对于儿子的内疚,他希望儿子不会有心理负担:“第一期节目录完,我就告诉儿子,之后再遇见有叔叔阿姨问你爸爸是谁,或者有人拿手机拍你,你不用再像过去一样扭过头去,大大方方的,或者要他们不要拍照。大家都知道你的爸爸是蔡国庆了。儿子一下就哭了,我那一下觉得他从小因为我的决定而承受了太大的压力,我希望他人生从这个节目开始来一次最积极、勇敢的释放。”

  如今不希望儿子再躲避镁光灯,蔡国庆也不抗拒让儿子继续参与其他的节目:“只要不耽误德智体发展的情况,我觉得没问题。我不希望他未来是一个枯燥的学霸型小男生,希望他是有艺术情感的、受人欢迎的超级小鲜肉。”他很认真的说,不会因为参与节目而让庆庆过上童星的生活:“他爸爸做过明星,不需要把明星光环当回事。我一直告诉他,我们就是普通的孩子,再普通不过的孩子。所以他不会觉得自己是什么二代之类的,我不会把这样的东西带到他身上。”

  目前,不少明星都会把子女送到价格高昂的国际学校就读,蔡国庆直言明年即将入学的庆庆将会和平常小孩一起就读公立小学:“他该在哪个区就在哪个区,父母会努力让他就读教育质量很好的学校,但是没有把他送入任何国际学校的计划。我相信我们小学的教育质量。”

  生二胎计划进入讨论 还未接到春晚邀约

  目前不少家庭都在酝酿二胎,因为儿子而改变人生的蔡国庆笑言自己也正在考虑当中。“昨天晚上,我们两口子还在商量要不要二胎呢。我觉得这个计划挺美好的,有时候人生就是一念之间。庆庆之前也会问,说爸爸什么时候妈妈肚子里再有一个小宝宝,你们生出来,让我跟他玩吧。现在就是一念之间的考虑,但我觉得是可以完成的一件事情。”

  在节目中,蔡国庆的搓脸操引发模仿,他的保养理念也备受外界关注。他笑言不老的秘诀最重要的是内心的愉悦:“你活在这个世界必须有人爱有人疼,没有人爱你疼你,怎么保养也是会枯竭的。我上《天天向上》时说过一句话,我说,为了爱情我也不会老的,因为我有人爱、有人疼。”

  多年来都是央视春晚的常客,目前鸡年春晚已经开始筹备,蔡国庆表示,目前还未接到邀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