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凡匠心》铁三角再聚首 开启互黑模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1-16 09:20:28
时刻新闻
—分享—

“铁三角”拼瓷器

  北京卫视2017年重点打造的“两代匠心文化体验类节目”《非凡匠心》终于在15日晚揭开神秘面纱,首期节目张国立请到了老友王刚、张铁林,“铁三角”再聚首,各自带上了自己的“破宝贝”踏上了一段非凡匠心之旅。“铁三角”私下里幽默逗趣的相处模式在节目中完全展现,一言不合就唱歌、互黑互损、推推搡搡,完全是六岁小孩既视感,网友感叹:“简直是越活越小了。”

  “铁三角”一言不合就唱歌 张国立提议“赤诚相待”

  从《铁齿铜牙纪晓岚》开始,张国立、王刚、张铁林组成的的“铁三角”已合作了多部大戏,不单私交甚好,更是有“收藏”的共同爱好。难得再聚首,三位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言不合就唱歌,从《智取威虎山》唱到《学习雷锋好榜样》,可谓默契十足。

  除此之外,三人一见面就好像开启了疯狂“互黑”模式,全程毒舌不断。开片张国立就爆料王刚、张铁林“抠门”、“爱占便宜”;王刚吐槽穿大衣的张铁林“像个熊”;三兄弟打雪仗,张国立一脚踹翻张铁林。在路上看到大浴场,张国立更是提议三人一同“赤诚相待”,给节目组贡献一把,不过网友却吐槽:“这画面太美不敢看。”

  三人日常生活中嬉笑怒骂的状态在节目中完全展现,连第一次与“铁三角”相处的锔瓷匠人“王老邪”王振海都感叹:“这三个人玩心太大了。” 不少看过节目的网友纷纷留言:“看到三人在一起斗嘴,好像又看到了皇上、纪晓岚、和珅三人组。”更有网友表示:“忍不住要回去再刷一遍《铁齿铜牙纪晓岚》。”

  玩闹中学习真手艺 网友评价“受益匪浅”

  本期节目,“铁三角”远赴抚顺,找到锔瓷第五代传人“王老邪”王振海并学习锔瓷手艺。“铁三角”外加“王老邪”,4位老艺术家年龄都已经超过200岁,可玩起来却像是四个孩子。为了给王刚解困,“王老邪”传授了一套“元极功”,不料却变成了张铁林、张国立拿互相推搡的借口,两人你推我一下,我推你一下,玩得不亦乐乎。张铁林成功锔成了一个钉,一被师傅称赞,就立刻双手比V,欢呼雀跃。两位哥哥在专心做手艺,老幺张铁林也不闲着,在一旁各种碎碎念捣乱,但轮到与师傅合影时,却也不忘来插一脚,抢个功。见三人嬉笑打闹的样子网友不禁感叹“铁三角”:“哪里像60岁,真是越活越小了。”

  不过就是在三人打打闹闹之间,锔瓷的手艺被观众所了解,王振海和新匠人张闯手艺精巧细致,令人赞叹连连。一只不同年代不同窑口瓷片锔成的“七合盏”,身价高达1200万,着实大开眼界。对中国传统工匠人的尊敬之情也油然而生,不少观众留言:“《非凡匠心》让我们用愉快的方式了解中国传统匠人手艺,实在是受益匪浅。”

  每周日晚21:18北京卫视《非凡匠心》,“跑偏的老艺术家”张国立继续用文艺致敬手艺、用诚心致敬匠心。


[NextPage]

“铁三角”致敬锔瓷匠人“王老邪”


[NextPage]

“铁三角”锔瓷入门


[NextPage]

“铁三角”雪地堆雪人


[NextPage]

张国立、张铁林打雪仗


[NextPage]

张国立、张铁林研究旧瓷器


[NextPage]

张国立团雪球,“捉弄”好哥们


[NextPage]

张铁林躲雪球,满脸堆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