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池参加央视《非常传奇》 音乐力量传承文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2-08 11:43:36
时刻新闻
—分享—

金池

金池

金池

金池

金池

金池

金池

金池

  2月7日,“铁嗓唱将”金池参加了央视大型文化体验纪实类节目《非常传奇》,探访台湾少数民族,了解他们独特的音乐文化,带领观众领略非遗文化的魅力。

  节目中金池换上五彩亮丽的民族服饰,跟随节目组来到台湾少数民族身边,向他们学习一种奇特的歌唱方式——八部合音。这种瑰丽奇特的音乐表现形式源自于少数民族祖先们,在狩猎行动中,乍闻幽谷中飞瀑流泻造成的回响,以及成群的蜜蜂展翅嗡嗡作响等大自然的声音,奇妙的自然合奏令他们雀跃不已,于是将听到的音响模仿唱出而形成的不同声部的合声。金池也为这种壮阔而绮丽的合唱方式而倾心,探访归来后她尝试将自己的流行音乐与之融合。

  节目当晚,金池一袭红裙惊艳亮相,她将自己《大女人》专辑中一曲充满正能量的《向前看》与八部合音融合,为观众带来不同的听觉奇遇。传统文化与流行歌曲碰撞出奇妙的火花,流行歌曲的朗朗上口与传统文化自然而震撼的美相结合,歌曲感染了更多的观众。金池表示这次节目录制的整个过程将是非常珍贵的回忆,传统的优秀艺术形式会使流行元素焕发新的生机,日后也将继续用音乐的力量把古老的文化传扬发展下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