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晓明薛之谦挑战“最脏”职业 致敬地下环卫工人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2-20 14:28:54
时刻新闻
—分享—

undefined

  昨晚,《我们的挑战》播出了主题为“极限打工”的节目,平日光鲜亮丽的挑战团六兄弟分头前往三个地方去体验日常很少接触得到的最基层劳动者的工作与生活。黄晓明和薛之谦所面临的就是最脏最累的工作,与地下环卫工人一起在过膝的污水中清理地下污水管道。

  在这期节目中,黄晓明与薛之谦来到了长沙赵洲港泵站,在又脏又臭的过膝污泥中与环卫师傅们一同进行垃圾和污泥的排出工作。第一次切实接触到地下环卫工作的两人都被生活污水管道中所隐藏着的垃圾种类和数量震惊了,通过与工人师傅的交谈了解到,要将该泵站内的垃圾污泥全部清理干净一般需要十来天的时间。黄晓明不住感慨“你们做的可能是城市里最脏的工作,却也是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因为一旦泵站的机器被堵,那生活污水水道的运转立刻就会出现问题。之后晓明对他们如此原始的人工操作产生了疑问,询问为何不能使用一些机器来处理或者搬运这些污泥?得到的答案是因为很多机器无法适应这样的工作场地和环境,另一方便也是因为污水沟中有很多地方是机器所无法达到的,必须由人工去深入处理。听了此话,晓明和谦谦对待起面前的这份工作更为认真和专注起来,他们由衷的感受到了这份工作所承载的重要性!

  在污水沟中工作的时候,工人师傅一直细心关注着黄晓明和薛之谦的身体状态,深怕他们不适应地下的工作环境和刺鼻气味,时不时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回到地上休息,却不曾想过自己的日常工作就是终日在这样的环境中完成的。而晓明和谦谦始终表示自己没事,并不断强调自己跟工人师傅们是一样的,师傅们能够忍受的能够做到的他们也一样可以。

  黄晓明与薛之谦的吃苦耐劳和坚持到底的品质得到了环卫工人们的交口称赞,但两人始终觉得自己能够做的非常有限,只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公众影响力起到一定的宣传作用,呼吁大家不乱扔垃圾,注意垃圾分类。每周日晚20:30江苏卫视《我们的挑战》,带来最正面的综艺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