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峰的合伙人制度开花,《我与你的光年距离》情人节开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2-22 15:1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王峰的合伙人制度开花,《我与你的光年距离》情人节开播

  2月14日,情人节。上午十点,一部典型爱情教科书的网剧《我与你的光年距离》在乐视开播,乐视在全生态内拿出了S级的资源,包括乐视视频开机焦点图进行宣传,也可以看出乐视作为发行方对该剧的期待。

  而这部作品,是蓝港影业的首部作品,也是蓝港互动CEO王峰的合伙人制度实验的第一个果实。2016年3月,蓝港互动宣布成立子公司蓝港影业,并采取了合伙人制度,从外部引入了两位合伙人任兆年和严雨松。

  “很多活是他们(任兆年和严雨松)干的,”过去一年,王峰在挑选合伙人上颇为费心,选来选去,感觉比选老婆还难。但他也感到庆幸,“我对蓝港影业合伙人制比较满意,我还希望能够更加开放合伙人。”

蓝港影业,王峰的合伙人制度实验

  蓝港影业是蓝港集团面向合伙人制度的第一场实验。

  这个实验是王峰首先提出来的。作为一个整好十年历史的公司,王峰深刻的意识到,如何让蓝港以后的发展,不再只依赖于王峰自己的知识结构,人脉,也不仅仅依赖于蓝港的规模和资本,是一个重要的挑战。  两年前,王峰开始思考,如何才让更多能干、有才华的人加入到蓝港的队务来。后来,他提出来,在整个集团推战略合伙人机制,影业算是第一次成建制的实验。“我珍惜组建这样的架构,也更加看重合伙人是否Match(默契)。”王峰说,找人在一起谈,还一起工作,其实是不容易的。  “这是一个铸巢引凤的想法,梧桐树种好,才有凤凰飞过来。”廖明香说,如果没有这样的机制的话,蓝港影业可能没有办法请到任兆年和严雨松。  任兆年曾任YY娱乐总经理;而严雨松曾任TVBC北京公司总经理,是《少年神探狄仁杰》监制、投资人,被称为娱乐营销企划艺人的高手。  “这一年中,我是很喜欢与任兆年和严雨松交流的,任永远是最能搞的,Jason(严雨松)真的很专业,他们俩的专长非常互补。”廖明香说。

  一切的东西都是花架子,只有产品才有说服力。任兆年第一次参加蓝港的会议,廖明香就知道,这是一个务实,有能力的人。而王峰有时候觉得,任兆年太务实了,经常劝他们要多出去走动,多出去演讲。

  “我常常想,我们可能还有运气好的因素。”王峰说。从2015年开始张罗,到今天蓝港影业能够有这么出色的合伙人团队,并且能够实实在在的做出一部预期不错的作品。有了这样的体制,自己就不会担心哪部游戏做电影,哪部电影做游戏这样相对底层的问题了,合伙人们会替他把这些问题都想好。

  一下科技创始人韩坤以前对我也说过类似的话,如果下属多想一些,自己就可以少想一些。

  王峰也提到,现在很多人把合伙人这个话题叫烂了。但在他看来,好的合伙人应该各有自己的专业领域,是各专业的顶尖人物,能够产生相应的各种资源互动,带来化学反应。

  “在我眼里,看资金、资源都是小事,我看的还是未来和机制。”王峰说,在未来和这个机制上要大于今天的资源和资本,因为相对而言,要看好这件事的话还是长期做。

王峰的合伙人制度开花,《我与你的光年距离》情人节开播

《我与你的光年距离》开播,蓝港初心是想做好的作品

  任兆年透露,《我与你的光年距离》从组班子,到后面的拍摄宣传是很快速的。建组两个月不到,拍摄48天,后期完成,到乐视视频到情人节上档,也就是不到半年的时间。

  “我们拍完,觉得这个作品很好,坚定信心要做这部剧的营销,跟电影发行概念一样的。”任兆年说,最终确定在乐视视频播出后,他们觉得这是一个跟这个剧高度契合的平台。

  “看这个剧,颜值高,恋爱主题,跟情人节非常贴。乐视也认为这个时期是非常好,所以让出了最好的资源,乐视拿出了S级的资源,一部网剧评为一个平台的S级,第一我们也很自信这个作品,很用心在做作品。第二,也看到了平台对我们的认可。我们也希望明年还有一部作品能够在情人节上映。”任兆年说。作为出品和发行方,蓝港影业和乐视对《我与你的光年距离》的估计是,播放量过十亿。  蓝港做电影,很多人本能的会套到互联网的一个浪潮——互联网影业,游戏的影业,或者影游互动。确实,2016年3月份,蓝港影业成立的时候,王峰提出,蓝港的战略是影漫游三位一体来做。

  但王峰的初心是想做好的作品。

“我昨天还跟同事说,蓝港开播的第一个作品,我们的观众买账,觉得这部作品有特点,能带着你的同事和朋友来看,我们就很满意了。”王峰说,蓝港影业做影视,不会追求过度曝光,只要做的用心就好,观众买账就好。但至于最终有多少成绩,还要看市场。因为《我与你的光年距离》跟乐视独家合作,王峰也更看重合作伙伴的助力。  “这个行业认真做,就有机会。我觉得我们干个十年,就不焦急。”王峰说,蓝港互动已经十年了,从2007年开始,中间经历了挫折,但是有一点,“初心没变,我们认为我们公司一定能拿出作品和业绩,最终还是靠人做的事。”  王峰坦言也研究过互联网公司,网站做自制,影业,其实也交了很多学费,“我们也准备交学费,游戏公司做肯定也要交学费。”王峰说,蓝港心态比较好,有的时候期望过高,或者把大家胃口吊起来最后弄不了也麻烦。“我们的团队是务实的,我给我们团队打个分,在去年的一年我是打高分的,应该能打A+,但最终还是靠播放数据打分。”“影视圈尤其电视圈,这些圈就是跟着经济在循环的,你做的东西就是要熬得过经济的循环。”严雨松说。怎么样熬得过经济的循环呢?就是把你的作品做好,没有其他的做法。

  任兆年说,市场起起落落,但有一个好的地方,中国经济一直在往上走,这个时候好的作品比其他国家更容易出头。因为,现在有更多的人投这个上升的市场,只要大家熬得住经济的循环,就能留下好的产品,留下好的口碑。“我们就是做这个事。”

游戏公司做影业也有优势,《苍穹之剑》可以期待

  蓝港影业跟蓝港游戏算是兄弟,有同一个爸爸,蓝港互动。“从这个角度来看,人们可以期待或者祝福我们蓝港在内容业务上走的更远,挖的更深。”王峰说。蓝港影业为什么那么快的发展起来?蓝港影业就是拍给观众看的,蓝港互动游戏是给玩家看的。这两年,这两个群体已经在高度融合,游戏带动的用户完全不是PC平台能类比的。从游戏里面挖出东西来做成影视剧,蓝港影业也正在做,比如《苍穹之剑》,这个游戏行业的人都知道这个蓝港自有的IP。“我一定要巨作,这样才能让观众买单。”严雨松说,《苍穹之剑》找到了白一的团队,和《鬼吹灯》的编剧团队,来做编剧。“相信这个作品就会成功”。任兆年称,未来三年,蓝港互动会一直延用影漫游三位一体的策略。2017年会有六到七部作品,三年大概规划了20部,每年会有两部头部作品,网络大电影。任兆年说,私底下跟王峰和廖明香交流也会觉得受益很多,两位蓝港创始人,从最早的端游,到页游,再到手机游的转变,是不容易的,也是让人佩服的。2014年,蓝港在香港上市,上市的时候有“蓝港三剑”(王者之剑,苍穹之剑,神之刃),整个行业都在关注。“到我们影视作品,我们抓作品,不求一来来一个特别大的IP,有时候我觉得很难驾驭的。虽然影视和游戏在融合,但是其实每个行业它的专属性和专业性还是完全不同的,我们双方在磨合,一年下来,我们非常默契了。”廖明香提到,和王峰筹建蓝港影业的过程中,有个感触特别深的:无论游戏公司,还是现在的影视的主要的用户,都是非常年轻的用户群体,所以,面对做一个产品的时候,面向的用户群并不是一个分级的产品。

  影视作品生命周期相较短,但游戏产品的生命周期相对较长。当两者结合,无论从用户还是商业模式上都有一个非常大的作用。廖明香说,当跟很多影视合作伙伴谈合作的时候,恰恰是蓝港互动的游戏公司的基因,成为蓝港影业胜出的一个重要的因素。“游戏公司我们能够跨越一些东西,相对比其他的行业可能更容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