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萧敬腾音乐道路不忘初心 狮子合唱团《最后的请求》唱出爱情真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3-14 09: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狮子合唱团推出的新专辑《LION》

狮子合唱团

  从《歌手》开播以来,狮子合唱团便带着对音乐的执着和初心一路高歌前行,尽管成绩起起伏伏,但是狮子合唱团的成员依然不改那颗对于摇滚的初心。上期节目中,狮子合唱团又给歌神张学友的抒情歌曲《三天两夜》注入了摇滚元素。不同于以往的是,因为不希望自己的改编破坏属于那个年代的独家记忆,狮子们对其只是进行了小规模的调整,副歌部分的声嘶力竭更将整首歌曲情感渲染的更加浓烈,让人称赞不已。而狮子合唱团在去年推出的新专辑《LION》中的第二波主打《最后的请求》在情感上的表达也继承了狮子们的特有风格,和《三天两夜》不同的是这首歌萧敬腾用自己词曲谱写了一段坚持的情感,而相同的却那份浓烈的情绪表达,听后过耳不忘。

  狮子合唱团这首《最后的请求》抒情摇滚亦刚亦柔的曲风,唱出恋人间难舍难分的心情。是一首需要将心情沉淀下来细细品味的一首歌,词曲同样全由萧敬腾创作,高难度的技术及编曲,将这首歌点缀的越加完整,听来也让人格外揪心。老萧也提到:“这首歌不管听了几次,还是会让我有想哭的冲动。” 《最后的请求》也被团员称为最特别的编曲,因为主歌和副歌是不同的key,所以除了音乐好听之外,也挑战了乐器和歌唱上的技巧。在大众看来狮子合唱团的杀手锏就是化繁为简,默契的配合加上萧敬腾最具情感的表达,才使得狮子合唱团这个名字一次次的让观众印象深刻。不仅如此,《最后的请求》一经发布,成绩斐然,以强有力的试听量攻占各大排行榜并拿下CityFM城市之音城市至尊音乐榜、MusicRadio音乐之声、中国TOP排行榜、全球流行音乐金榜和音乐先锋榜等各大音乐榜单冠军实力不凡,再次印证了狮子合唱团超高音乐品质的不凡魅力。为了能更完整呈现歌曲的意境,狮子合唱团也特别邀请在戏剧《深夜食堂》中,曾与老萧合作的知名导演蔡岳勋执导。对于剧本,老萧与导演都有着相同的执着,两人甚至多次彻夜讨论剧本,最后总算有了双方都满意的版本。而剧情的部分,则邀请“超人气偶像天团”SpeXial中的人气王晨翔饰演患渐冻症的患者,与新锐实力女演员姚爱寗上演悲伤对手戏,诠释出一段悲伤的爱情故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