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4岁老爷爷报名“快男” 导演组:非专业选手更出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3-19 10:38:5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8日,74岁的李爷爷(右)成为报名现场年龄最大的选手,他的一曲红歌获得评委们的一致通过。

两位年轻的报名者。

  红网长沙3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参 张磊)3月18日,2017年《快乐男声》初选在长沙启动,报名第一天就迎来了各路“悍将”:有74岁高龄的老爷爷,还有反串和现场喊麦。

  不过,第一天出现了太多“赵雷”“薛之谦”“林俊杰”,也让导演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喊话:“吉他不一定加分,有特色和新鲜感更重要。”

  你是否很喜欢唱歌,想要一展歌喉?是否在犹豫该不该参选“快男”,担心自己比不过专业歌手?

  抛开思想包袱吧,非音乐专业或许能够呈现更多特色。“快男”长沙初选首日,近700人报名,导演组就认为非专业选手更出彩。

  来了位74岁老爷爷

  昨日的长沙下着小雨,但现场依旧人头攒动,即使是中午一点半也还有不少人在报名点排队等候入场。

  一位74岁老人家的出现成为了关注焦点,他现场演唱了一首红歌,中气十足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还有一位68岁的老人也成为瞩目对象,据悉这位老人以前是位音乐老师,后来还当过电影放映员。不过大部分还是以年轻人为主,还有17岁的男孩在监护人的陪同下来报名,“原则上我们是要求18岁以上,但是18岁以下有监护人陪同也可以。”

  每次“超女快男”的海选现场都会出现令人吃惊的选手。这次大概是限于天气原因,选手们的着装都基本正常,台上表现却有不少人放飞自我:一位长得非常男性化的选手现场反串了一把女声,一首《国色天香》唱得婉转动人,评委们表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在现场还表示,自己原本打算“男扮女装”来,“不过想想这还是初选,大招还是留到后面吧!”

  还有一位选手唱完歌后又来了一段“现场喊麦”,“一人我饮酒醉”的熟练表演把导演组都“搞醉了”。

  专业选手更紧张

  第一天初选吸引了近700人报名。涵盖了各种行业各种专业,音乐专业出身的占了不少比例,“应该有在六成以上吧。”导演组表示,然而,专业派并不占优势。

  “一方面是他们太学院派,我们在现场会尽量让选手多展现不同的特色,比如通俗的,美声的,反串的,但专业选手容易陷入到一个领域里跳不出来,你找不到记忆点。”导演组说,此外相较于非专业选手,专业派似乎更紧张,“他们好像包袱更重一点,太紧张了反而发挥有失误,倒是一些学计算机的,学电气的,跟音乐八竿子打不着的专业出来的男生反而出彩不少。至少在我上午见的选手中,非专业选手要出彩很多。”

  在初选现场,就有一位学美声的选手在表演时出现破音,遗憾离开现场。被记者问起时,他也表示自己有点紧张了,“一个小房间里这么多人围观我还是第一次,而且唱之前也没来得及开嗓,还是准备不足吧。”

  评委建议

  吉他不是万能,特色才是关键

  昨日举行的还是“初选”,即导演组进行的首次筛选,报名的选手们要经过2轮比拼。第一轮是导演组初评,“主要看他的现场发挥有没有特色,唱歌感觉如何。”导演组表示,颜值高是加分项,“长得好看唱得不错的基本都能够过。”而第二轮初选有专业的声乐老师在现场,相对会比较严格。在经过初选之后的选手,才有可能进入“海选”阶段,“海选阶段才会在电视播出,会有马可等明星参与。”

  初选将持续进行三天,谈及第一天的表现,导演组坦诚没有出现太惊艳的选手,相反有不少风格类似者出现,“大概是受之前的民谣风影响吧,或者说这批新生代对音乐的面更广了,这次带着吉他来现场唱民谣的选手太多了。”

  不过,导演组也表示“吉他”不一定能成为加分项,建议大家谨慎。“如果你是原创歌曲弹着吉他唱或许能加分,但是本来现场就要求清唱,有的选手离开吉他声音就不行了,这种不会加分,相反会留下不好的印象。”

  此外,薛之谦和林俊杰也是选手们“点唱”最多的歌手,“《悟空》这首歌唱得也很多,还有人唱破音了。”导演建议后面几天报名的选手能尽量减少唱这样的歌曲。

  新闻链接

  全球选拔唱将,黄子韬任代言人

  距离2007年第一届《快乐男声》已经整整十年,近日,2017《快乐男声》发布会在长沙举行,黄子韬担任代言人。

  节目总导演透露,“快男”十年,要讲的不是情怀,要做的也不只是选秀,而是要做代表95后最有态度的音乐。今年的“快男”口号是“随我”,总导演表示节目需要的选手要能代表95后做有态度的音乐,并且他本身在艺术创造性方面具有非常特别的能力,他自己本身的才能可以去影响、引领更多95后年轻族群的追求。今年也将“去评委化”,明星将以“音乐召唤师”的身份出现,给选手们提供更大的平台和空间。今年“快男”比赛将进行全球选拔,赛程分为海选、晋级赛、总决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