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择天记》让人跳戏的瞬间 全国网收视高居第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4-26 15:55: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周,择天记在芒果开播后,一口气连播了8集,鹿晗的一出出浴大戏更是让收视率瞬间爆炸!

  作为一个芒果TV与其他影视公司联合出品的古装玄幻剧,《择天记》开播一周

  酷云EYE关注度就高达1.3293%,继《花千骨》之后,第二部酷云突破1的周播剧。是周播剧市场20个月以来的最好成绩。

  星红榜大数据收视度4.4058%,是该榜周播剧,新纪录保持者,更是同时段省级卫视第二名近14倍。

[NextPage]

  CSM-huan全国网1.0619%,收视高居第一。

  CSM-huan52城网1.2651%,收视高居第一。

  CSM-huan35城网1.2447%,收视高居第一。

  尼尔森大数据收视率1.826%,收视高居第一。

  作为一个芒果TV跟其他影视公司联合出品的古装玄幻剧,虽然收视率成绩《择天记》感到骄傲,但是口碑却比不上隔壁的“达康书记”,就算演员阵容华丽的亮眼,却依旧阻挡不了住前赴后继吐槽的声音。

[NextPage]

  总结网友提出的槽点,不外乎两点:一、不尊重原作,设定改动大;二、五毛特效+五毛服化道,以及开脑洞的台词对白,都分分钟让人跳戏

  对于网友的槽点,小编只能说,编剧你得负责啊

  须知,《择天记》作为鹿晗千挑万选,第一部接下的古装玄幻电视剧,无论IP,剧本,制作,都是上上之选。电视剧特效组是《寻龙诀》原班人马,武术指导是徐克御用大师元彬,美术指导是做电影无间道系列,拿过金像奖的雷楚雄。猫腻原著故事也很受欢迎,剩下的事情,就看把小说改成剧本的编剧怎么做了……

[NextPage]

  然而,就是这一改编,瞬间把一手好牌打出了“男默女泪”的节奏……

  话说让无数迷妹眼冒金星的开篇爆点——鹿晗入浴,蛋花汤变花草茶。

  然后,长生去神将府退婚的遭遇

  这对话,为何让人想起被网友们拿出来吐槽过的“平平无奇”的古天乐?“山野村夫”这样的形容词找鹿晗来演长生时就不能改一改么?

  然后,冲出神将府的陈长生解释了走到哪儿都不忘炫富的唐三十六

  原来穿着古装也能“炫富”啊……台词也是很与时俱进呢

[NextPage]

  还有咱唐家少爷的这套装备,复联同款?

  顺带一提,唐家少爷那件隐身衣是从隔壁哈利波特剧组借的吧!唐家少爷你跟哈利波特本人打过招呼没?

  还有这一段:滑翔翼,升腾翼,气流,起飞……教科书一般的《空气动力学》解说,编剧把这段放在玄幻剧中做科普也是煞费苦心。

  就连剧中大反派的装备,都有一种《V字仇杀队》的既视感!

  并且,编剧对任何电影经典梗也是信手拈来:

[NextPage]

  少林绝学“火云掌”配烤鱼也不错。

  而收藏着国教学院大门钥匙的阵法,符合封闭多年的国教学院场景啊,就是不知道为何会与关押孙悟空那五百年的洞穴藤蔓是相同品种。

  对于《择天记》里时不时出现的“既视感”,小编我只能用剧中一段台词来“回敬”编剧

  都说芒果出品必属精品,择天记的编剧这次脑袋会不会开太大了点,分分钟跳戏的节奏。吐槽归吐槽,该追的剧还得追,毕竟原著老猫都没说什么了,大家也就歇了吧!看了这么多玄幻剧,偶尔来这么一出画风清奇的也挺好的,小编倒是比较期待之后的剧情和编剧的脑洞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