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酷超级网综《胜利的游戏》收官 真实互动助力推理综艺新突破

来源: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4-28 11:25:0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7日,由优酷、亚歌文化、手工艺创作联合出品的全网首档明星剧情互动推理综艺《胜利的游戏》第一季收官篇点播版正式上线优酷。在本季的收官之作中,节目组特别邀请了著名喜剧演员宋小宝的加盟,小宝特有的幽默感也为难度升级的最后一期节目提供了新亮点。

  随着第一季的收官,优酷《胜利的游戏》交出了自己漂亮的成绩单。截至目前,以“直播+点播”两种模式播出的《胜利的游戏》8期点播版节目总播放量已突破2.7亿,而直播最高在线人数达520万,单期在线人数累积近3000万,“极度真实”与“超强互动”也成为了节目的强力标签。随着第一季的收官,不少网友有点舍不得看,纷纷表示“第一季刚收官,心已经在期盼第二季的路上了,厉害了word优酷”。

优酷超级网综《胜利的游戏》收官 真实互动助力推理综艺新突破

  “帮凶”“多伪装者”让烧脑难度升级

  网友:太入戏,连宋小宝都笑不出来

  本期《胜利的游戏》,宋小宝、刘维、汪聪、SNH48冯薪朵、方家翊、王思佳、金刚、陈子由分别化身剧组演员或工作人员出现在了案发现场,与往期节目不同的是,现场居然不见死者。在法官张绍的帮助下,众人开启“时光机”发现了女主角的失踪,并在金刚房间的行李箱中找到了女主角的“尸体”,尸体的转移令现场的每一位嘉宾都意识到了本次案件的不同寻常。为了缓和现场紧张的气氛,宋小宝也及时发挥喜剧天赋,调侃“怪物史莱克”方家翊“你的老婆死在人家的房间里,你的颜色还可以再深一点吗?”

优酷超级网综《胜利的游戏》收官 真实互动助力推理综艺新突破

  然而,随着游戏的进行,作为新人的宋小宝很快就笑不出来了。一方面,宋小宝初次参加游戏不熟悉规则,不知如何着手搜寻线索,陷入推理的困境,被网友戏言宝哥“一脸懵”;另一方面,面对节目“本期伪装者将不止一位”的升级玩法,作为“飞行嘉宾”的宋小宝背负重大嫌疑,令他压力重重。此次节目在玩法上的创意升级,设立“帮凶”协助伪装者,甚至加入“多伪装者”,打破嘉宾们前几期以来建立的结盟破案的游戏方式,也让节目更加烧脑,更显刺激。面对重重谜团和多名伪装者的存在,嘉宾们和网友的投票都犹豫不决,纷纷感叹“节目组会玩”。

优酷超级网综《胜利的游戏》收官 真实互动助力推理综艺新突破

  超真实强互动炼就一季度综艺黑马

  超级网综加持优酷自制内容领域再突围

  自《胜利的游戏》在优酷开播以来,就引发了全民关注。微博话题#胜利的游戏#阅读量突破16.3亿。作为一档主打互动的网生综艺,《胜利的游戏》以“直播+点播”的模式牢牢抓住了网友的心。通过时下最流行的直播手段,《胜利的游戏》实现了明星与粉丝之间的互动,使网友能真正参与到节目中,协助明星推进案件的侦破。据悉,《胜利的游戏》共计1.2亿人次观看直播,最高在线人数达520万,发布互动弹幕近120万。

  除了与明星之间互动,共同烧脑外,《胜利的游戏》也凭借“真实”圈了一大批粉。节目全程无剧本,采用真实的故事,真实的游戏,真实的互动参与。比如第六期飞行嘉宾张碧晨在直播间全程脱线的表现,对“没吃小鸡腿”所以智商不够的神逻辑;再如一向以搞笑艺人形象出现的王祖蓝在推理中表现出的一反常态的冷静和高智商……艺人在镜头前将脱掉“人设外衣”,表现出最真实的自己,这种形象反转也是“无台本”的真实魅力所在。而这些特质,也让《胜利的游戏》成为这个春天最名副其实的综艺黑马。制作方亚歌文化作为从湖南卫视出来的团队,《胜利的游戏》制片人唐健希望把无脚本、不干预、强互动的真人秀真正做起来。如果不能让用户参与进来,“那互联网综艺只是电视综艺题材上的搬家,充其量尺度加大一点。打造互联网爆款,还是要探索网生内容自己的路。”

优酷超级网综《胜利的游戏》收官 真实互动助力推理综艺新突破

  作为优酷超级网综战队的一员,《胜利的游戏》以“直播+点播”新模式,打造用户“强互动”,不仅还原了互联网平台本身高互动的特性,增强了用户的体验感、参与感,还为用户带来更高级的互动玩法。同时,优酷也充分利用了互联网的长尾效应,通过剪辑、加工、后期等环节,呈现新的视角和内容,打造“超级网综”,引领网生综艺未来的主流和方向。

优酷超级网综《胜利的游戏》收官 真实互动助力推理综艺新突破

  目前,优酷《胜利的游戏》第一季收官篇已经正式上线。难度提升后的第八期,嘉宾们又会有怎样精彩的推理和表现?两名伪装者能否瞒天过海?赶紧去优酷一“探”究竟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