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血狼犬》长沙举行影迷答谢会 主演黄宏现场亮秦腔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陈雪骅 2017-05-03 23:40:0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日,电影《血狼犬》在长沙图书馆举行影迷答谢会

5月3日,电影《血狼犬》在长沙图书馆举行影迷答谢会。

导演刘建华,主演黄宏回答观众提问

导演刘建华(左)、主演黄宏回答粉丝提问。

  红网长沙5月3日讯(时刻新闻实习记者 王诗颖)“新疆风光惹人醉,一曲秦腔催人泪”五一黄金周上映的情感电影《血狼犬》以黑马之姿异军突起,收获网友们的一致好评。5月3日,《血狼犬》影迷答谢会在长沙图书馆举行,导演刘建华、主演黄宏来到现场,与200多名观众们面对面的分享创作经历。

  现场:电影感动观众,黄宏现场亮秦腔

  电影《血狼犬》是根据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讲述了“西北犬王”朱广生和家人们与忠诚的爱犬蓝波之间的故事。影片获得了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而主演黄宏被评委会提名最佳男演员奖。

  作为一部小众电影,《血狼犬》前期并没有过多的进行宣传,而是在上映期间凭借着好口碑让观众自发地进入电影院观看,在影迷答谢会的观影现场,虽然没有专业的电影屏幕,但观众们仍然被剧情所吸引,电影结束后,不少观众流下了眼泪。

  在电影中,最让观众记忆深刻的一个片段:因为家人的不理解和盗猎者的复仇,黄宏饰演的主角,只能在苍凉的西北大地上,独自一人演唱一曲秦腔《斩善童》抒发内心的苦闷,而他的观众,就是他养的一群护林犬。这个环节感动了不少观众,于是现场让黄宏亮一嗓子。

  黄宏表示,为了这首《斩善童》,自己专门学了1个多月的秦腔,小的时候练过一些京剧,身段还在,秦腔却是第一次接触,“刚开始学了之后感觉还不错,结果导演评价唱的像豫剧。”

  黄宏称秦腔的关键就在于“吼”和劲头,并在现场进行了演绎,同时表示,因为演员郭达很会唱秦腔,自己便专门唱给他听,结果郭达非常惊讶,赞赏“比我唱的还好。”

  黄宏:“犬狼大战”中的狼已经饿了三天

  对于黄宏的印象,更多的观众熟悉的应该是喜剧小品中的他,而这次为了电影,黄宏也突破了自己,饰演了一个隐忍、坚毅、爱狗如命的西部硬汉形象,并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少观众看完电影后表示,整部电影的基调都是比较“闷”的,但在最后的“犬狼大战”时,却又展现出了惊心动魄的豪气,被群狼围攻的场景同样也是让黄宏忘不了的,“这些狼都是饿了三天的。”黄宏说。

  拍摄这一场戏时,黄宏进入了护网中心的面包车内,而这辆面包车是狼经常会进去捕食的,因为在前期的喂养过程中都是在车内喂养,所以狼会养成一个习惯,饿了的时候对车内进行攻击。

  为了使场面更加的紧张和惊险,黄宏在一只狼的爪子伸进车内时,一把抓住了狼爪。虽然惊险,却也让导演拍到了最好的画面,事后黄宏开玩笑地说,我可能是中国第一个与狼握手的男演员,“如果不是因为这部戏,普通人很难会有这样的经历。

  观众:最想再听到那一声“蓝波,回家”

  电影结束后,不少观众在离去时仍然不断感叹,市民王女士和老公带着自己9岁的儿子专程来到活动现场观看电影,“我们家儿子以前看电影只喜欢看好莱坞大片,文艺电影、情感电影根本就不会看,这次是我们逼着过来的。”

  但在看过电影后,王女士称儿子的态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仅全程都没有不耐烦,而且会跟着人物和狗狗的命运起伏,最后看到蓝波倒在雪地里时,还红了眼睛。”

  如果说剧中有哪一句台词最扣人心弦,王女士说一定是那声“蓝波,回家。”“我们可能已经猜到了这个悲剧结局,但那个时候蓝波肯定不知道,他或许再也没有机会回家了。”

  不仅仅是人与忠犬的故事,刘建华表示《血狼犬》更希望能唤起人们对环境、对动物的保护,就像电影的最后一句“狗哭了,因为怕狼;狼哭了,因为怕人;人哭了,因为怕狗和狼都没了,渐渐的什么都没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