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易云音乐又刷屏了,这次是因为朴树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5-05 16:11: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不缺少头条的网易云音乐再次刷了屏,这一次是因为朴树。

  4月30日,朴树时隔14年之久的新专辑《猎户星座》在网易云音乐独家首发,不到四天时间实现了超过10万张的销量,整张专辑的用户评论接近20万。朴树和网易云音乐也再一次被粉丝们捧上了“头条”。

  事实上,这并非是朴树第一次将数字音乐作品发布在网易云音乐,在此之前,由刘烨出演MV的《Baby ,До свидания(达尼亚)》也曾在网易云音乐发布。一方面,网易云音乐业已成为国内最重要的音乐分发平台之一,另一方面网易云音乐在音乐人群体中有着不错的影响力。

  (《猎户星座》在网易云音乐的销量已超过12.4万张)

  2009年,朴树和当时的唱片公司合约期满,恢复自由身,远离纷扰尘世,开始过隐士一般的生活。如今《猎户星座》和乐迷正式见面,朴树的身份仍然是自由身。而在网易云音乐上,也有很多朴树的资深乐迷,《平凡之路》、《Baby ,До свидания(达尼亚)》、《那些花儿》、《生如夏花》、《白桦林》、《在木星》、《好好地》等传唱甚广的歌曲都有几万条乐评,无数人在朴树的歌声中怀念过往的岁月,在网易云音乐官方推出的《2016年度最热新歌TOP100》、《2016年度分享量最高单曲TOP100》歌单中,也都有朴树的作品。

  应该说,网易云音乐的刷屏和《猎户星座》的热销并非在意料之外,粉丝们对这张14年后的新专辑抱有极大的期待,此前在网易云音乐上发布的朴树“印度行纪录片”下,不少乐迷评论称“终于等到你”、“求你收费吧”等等。先行曲《清白之年》三天免费试听期间,迅速获得了上万的用户评论,有用户回复道“有幸等到新专,感觉都是馈赠。”“世界不是那个世界,朴树还是那个朴树。”热度可见一斑。

  自2013年正式上线以来,网易云音乐在个性化推荐、用户评论、歌单、动态内容、短视频等功能上进行了持续性的创新,形成了良好的用户粘性和口碑效应。

  而在数字专辑方面,2016年网易云音乐数字专辑购买人数同比增长超过7倍,数字专辑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6倍。尤其是在原创音乐人数字专辑售卖上,网易云音乐成绩突出。如民谣歌手赵雷的数字专辑《无法长大》累计卖出了22万张,销售额突破350万元。

  第三张专辑《猎户星座》是朴树自掏腰包完成的,尽管如此,相比于时下的音乐市场,《猎户星座》仍然是一张极为出色的音乐作品。同时也因为网易云音乐的推广和宣发支持,让我们看到了那个印象中的朴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