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妹妹乐队做客酷狗星乐坊 组队七年不“痒”很“刺挠”

来源:北方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5-11 15:22:5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9日,堪称华语乐坛最“闷骚”的民谣组合好妹妹乐队做客酷狗星乐坊与酷狗直播。正值出道七年,秦昊、张小厚这对CP也发布了自己的第六张全新专辑《实名制》,并在节目现场为歌迷深情演唱,带来一波又一波的粉丝福利!

  《实名制》未发先火好妹妹和歌迷的关系很“理性”

  对于第六张创作专辑《实名制》,好妹妹乐队采取了创作营直播模式,在四个月的制作周期里,以集体封闭创作的方式在网络上进行直播,吸引了一大波网友关注。而好妹妹乐队也在现场表示,做直播并不是为了赚钱“补贴家用”,只是想把音乐背后的创作过程分享给大家。更透露网友的意见不会影响他们的创作,只有两个人犹豫不决的地方才会根据大家的选择决定。

  谈到两个人对歌迷的称呼,秦昊表示喜欢称他们为“音乐产品消费者”,而小厚则喜欢“听众朋友”这个称谓。之所以不把歌迷叫做粉丝,好妹妹透露是想之间的关系更理性一些。如此真诚的好妹妹乐队,在创作新专辑时同样保持了一贯诚挚的作风。为了创作《实名制》这张专辑,两个人共写出十封信,每一封信都表达了一个主题,再用歌曲创作的方式来写歌词。在星乐坊节目中,秦昊表示《实名制》的实体专辑将会在本月24号预售,而两个人亲手写出的十封信也会收录在这张专辑里。

  共度七年之“刺挠”和歌迷互动猜歌很“闷骚”

  2010年组队出道的好妹妹乐队,如今已经成立了七年。说到在一起七年的感觉时,秦昊幽默的表示:“感觉很刺挠”。回想起当年出道时的想法,小厚透露,两个人在当时都是比较“落魄”的好朋友,一心想着出道做音乐,并不是为了出道而出道。好妹妹乐队也在现场对歌迷喊话,趁年轻要多折腾一些,多找一点生活的可能性。

  一曲《便利时光》唱毕,秦昊、小厚又与歌迷进行了新一轮亲密互动,用肢体动作传递猜歌名。两个人分别与台下观众组队,在考验默契的同时,更展现了彼此“闷骚”的一面,各种扭跳的姿势都信手捏来。而被网友称作是“人肉CD机”的他们,面对星乐坊征集到的“歌迷最想听的歌”,也是毫不吝啬的每一首都进行了清唱表演,让歌迷们一次听个过瘾!

  “相爱相杀”的好榜样粉丝现场读信感动哭

  作为好妹妹乐队的歌迷,肯定都了解秦昊、小厚彼此对“互损”的热衷程度,在星乐坊节目中也不例外。在快问快答环节,问到希望对方变成什么样子,小厚直言“想秦昊断肢重新长高”,惹得现场观众忍不住大笑。然而在“相杀”的背后,两个人的交情也是不容质疑的。节目组特意安排了同框互夸的环节,一谈到对方的优点,秦昊小厚也是停不下来。小厚更透露了一个秦昊没在人前展示过的优点,夸赞他是一个做饭很有风味的人。

  节目接近尾声时,酷狗音乐特意安排歌迷上台阅读信笺。信的内容提到了好妹妹乐队几乎所有的歌曲名称,十分用心,不少现场观众感动到落泪。而好妹妹自己也表示十分有感触,没想到和歌迷之间已经有了这么多的回忆。两个人对于音乐最初的幻想本是来自于一盒磁带,如今可以登上舞台为更多人演唱自己的歌曲,好妹妹表示只想把最诚恳的东西带给大家。

  更多有关好妹妹乐队的精彩内容,敬请关注酷狗星乐坊与酷狗直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