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典东方美!盘点章子怡闪耀戛纳的精彩瞬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5-16 11:1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章子怡曾多次亮相戛纳电影节

  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北京时间5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欧洲三大电影节之一,同时也是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戛纳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电影人心中的梦想圣殿。章子怡作为华人女演员的代表,国际影坛熟知的东方面孔,从出道以来就与戛纳缘分不浅。

  从2000年第一次亮相到如今的17年中,章子怡可谓收获颇丰,2次入围主竞赛单元(2003年《紫蝴蝶》、2004年《2046》),3次入围非竞赛单元(2000年《卧虎藏龙》、2004年《十面埋伏》、2005年《狸御殿》),3次担任评委(2006年主竞赛单元评委、2009年“电影基石”及短片单元评委、2013年“一种关注”评委),3次担任颁奖嘉宾(2005年颁发最佳编剧奖、2009年颁发最佳男演员奖、2013年颁发最佳处女作金摄影奖),6次出席戛纳慈善晚宴amfAR“电影对抗艾滋”(2005、2006、2008、2009、2011、2013),并多次宣传电影,她的每一次突破都让人看到了背后的非凡实力。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章子怡的戛纳脚步,细数她在戛纳十余年的精彩瞬间。

  2000年:第一次亮相戛纳

  2000年,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入围第5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这是章子怡在戛纳的第一次亮相,全世界通过玉娇龙这个角色首次认识了这个极具东方韵味的华人女演员。她与导演李安,主演杨紫琼、张震一同出席了首映礼、拍照会等活动,引来了世界的瞩目。

  2003年:第一次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

  2003年,娄烨导演的《紫蝴蝶》入围第5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章子怡作为影片女主角跟随导演娄烨一同前往戛纳出席了主竞赛单元首映礼、拍照会等活动。

  2004年:两部电影同时入围戛纳

  2004年,章子怡凭借王家卫导演的《2046》第二次入围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章子怡随导演王家卫,主演刘嘉玲、梁朝伟、木村拓哉一同出席了主竞赛单元首映礼、拍照会等活动。

  同时,张艺谋导演的《十面埋伏》也是章子怡第二次入围“特别展映”单元。作为影片女主角,章子怡与导演张艺谋,主演刘德华、金城武一同出席了首映礼、拍照会等活动。

  2005年:第一次担任颁奖嘉宾、出席慈善晚宴

  2005年,章子怡凭借主演日本导演铃木清顺的《狸御殿》第三次入围第58届戛纳“特别展映”单元。她与导演铃木清顺,主演小田切让一同出席首映礼、拍照会等活动。

  除了有电影入围,章子怡还第一次担任了颁奖嘉宾并颁发了当年的最佳编剧奖。

  amfAR“电影对抗艾滋” 是由美国艾滋病研究基金在戛纳举办的年度慈善晚宴。2005年,章子怡第一次出席这场慈善晚宴,并与佩内洛普·克鲁兹、丽莎·明尼里同台亮相。

  2006年:第一次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

  2006年,王家卫出任第59届戛纳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章子怡与知名影星莫妮卡·贝鲁奇、海伦娜·伯翰·卡特等一同担任主竞赛评委。章子怡成为继1997年巩俐、2002年杨紫琼之后第三位担任主竞赛评委的华人女演员。

  同时,章子怡第二次出席“电影对抗艾滋”慈善晚宴,并与美国影星塞缪尔·杰克逊一同登台担任助拍嘉宾。

  2007年:与王家卫一起登上60周年纪念海报

  2007年,章子怡与王家卫一起登上了戛纳60周年纪念海报,于电影节期间悬挂在戛纳电影宫入口外墙壁上。能和阿莫多瓦、简·坎皮恩、朱丽叶·比诺什、布鲁斯·威利斯等众多知名国际影人一同拍摄周年海报,章子怡是华人女演员中的首位。

  2008年:第三次出席慈善晚宴

  2008年,章子怡第三次出席“电影对抗艾滋”慈善晚宴。

  2009年:担任评委、颁奖嘉宾、出席慈善晚宴、宣传自己主演制片的电影

  2009年,章子怡担任由英国导演约翰·保曼带领的“电影基石”及短片单元评委,这是她第二次担任戛纳评委。

  同时,章子怡也第二次作为颁奖嘉宾颁发了当年的最佳男演员奖。

  这也是她第四次出席amfAR“电影对抗艾滋”慈善晚宴。

  除了担任评委、颁奖嘉宾、参加慈善晚宴等,章子怡第一次将自己担任制片人并主演的电影《非常完美》带到戛纳宣传,得到了广泛的关注。

  2011年:出席慈善晚宴、宣传主演的电影

  2011年是章子怡第五次出席“电影对抗艾滋”慈善晚宴,这次她并与摩纳哥公主夏洛特·卡西拉吉一同担任助拍嘉宾。

  同时,她也将和郭富城主演的电影《最爱》带到戛纳宣传。

  2013年:第三次担任评委、颁奖,第六次参加慈善晚宴

  2013年,章子怡担任由丹麦导演托马斯·温特伯格带领的“一种关注”单元评委,这是她第三次担任戛纳评委。

  同时,她与法国知名导演阿涅斯·瓦尔达一同颁发最佳处女作金摄影机奖。

  这也是她第六次出席“电影对抗艾滋”慈善晚宴,这次与美国影星迪伦·麦克德莫特一同担任助拍嘉宾。

  2014年:宣传主演的电影

  2014年,章子怡跟随《太平轮》剧组一同来到戛纳电影节宣传。作为影片主演,章子怡和导演吴宇森、主演黄晓明、佟大为、长泽雅美、宋慧乔等一同出席了主题宣传酒会。

  从2000年第一次入围戛纳至今17年来,章子怡共参加戛纳国际电影节11次。她不是华人女演员中参加戛纳次数最多的,却是担任戛纳评委种类最多、参与形式最丰富的,这些都足以证明她在国际影坛上的地位和认可度。无论是电影入围,还是担任评委、颁奖嘉宾,亦或是出席慈善晚宴,宣传自己主演制作的电影,章子怡都用自己的方式,去向世界证明自己作为中国电影人的独特魅力。在未来的电影之路上,章子怡还将在戛纳留下更多美好的瞬间,带来更多的惊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